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元旦放假多少天 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

    还有一个月就是2107年元旦,很多人就在想元旦放假时间,但你可能没想到元旦已经是年末阶段了。那么,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2017年1月28日就是春节,所以元旦到春节真的不远,就像现在你们想着元旦一样,所以现在就要考虑年末理财的事了。现在就去看看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吧。

    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
    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

    2017年元旦放假多少天

    2017年元旦放假时间安排:2017年1月1日放假,1月2日(星期一)补休,2017年1月1日(星期日)为国家法定节假日,2017年1月3日(星期二)照常上班。或许有些人说元旦假期一下子就过了,话是这么说的,但还是建议大家放假人闲钱别闲。而且越是年末,关于理财的一些陷阱才会更多,因此你还是应该往下看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

    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

    银行理财收益暂稳,关注年末节假日专属产品。过去每到年底,由于资金偏紧,银行理财收益往往会出现年末翘尾现象,但是今年市场利率下降过快,这种现象恐难再现,预计未来一两个月收益会相对稳定。不过很多银行都会在元旦或春节前后推出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会略高于日常理财产品,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但没必要专门为此而将资金闲置。

    选择理财产品切忌盲目跟风,投资者应尽量选择自己相对熟悉的产品购买。这不仅是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要关注,在日常理财时也一样重要。另外,不要选择结构过分复杂的产品,因为对此类产品预期收益的判断对于普通百姓而言往往比较困难。其次,在看懂产品的基础上投资者还需要判断理财计划期限、投资结构以及理论上的预期收益率能否和个人理财计划相匹配。

    互联网理财平台比产品更重要。近年来,互联网理财平台越来越多,推出的理财产品也是五花八门,对于投资者来说,挑选理财平台比挑选产品更为重要。对于一般工薪族来说,票据理财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银行票据到期无条件兑付,毫无疑问,票据理财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天地。朋友们不妨放手一试,越早开始理财,就能为自己的生活增加更多筹码。

    P2P问题平台通常在年末爆发,高息揽客要谨慎。说到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不得不说高息揽客问题。P2P网贷一向属于高风险行业,由于监管措施跟不上,行业鱼龙混杂,到了年底,一些平台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问题平台数量也会增加,一旦捐款跑路,投资者可能血本无归。另一方面,很多平台在年末往往会推出各种加息活动,对于一些背景实力比较强的平台,投资者可以趁此小赚一笔,但是对于那些问题颇多的平台要多长点心眼,资金安全还是应该放在首位。

    股市回温应控制入市资金比例。近期股市逐渐回温,一些股民们也逐渐放松了警惕,认为股市已经告别了前几个月那种超跌模式,因此加大入市资金量。不过股市风险仍然不容小觑,随时都有翻船的可能。因此,投资者要控制入市资金的比例,切忌把大部分资金都投进去。

    这就是年末理财应知道哪些事的介绍,无论是谁都想在年末大赚一笔,但不是说赚就赚的,就像上面所说,稍不注意,你想大赚的心就被别人作为骗你的机会。所以不能掉以轻心,而是应该越临近过年,就越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