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苏三元纸币值多少钱? 苏三元图片及价格一览

    苏三元纸币是我国发行的第二套人民币,也是我国唯一发行的面额为三元的人民币纸币,该券种是委托当时的苏联代为印刷。那么,苏三元纸币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苏三元图片及价格。

    苏三元纸币值多少钱
    苏三元纸币值多少钱

    苏三元纸币介绍:

    苏三元纸币于1955年3月1日发行,由于当年国内的印钞技术和能力的限制,又缺少高质量的印钞纸,所以这3种面值的人民币均由国内设计,委托前苏联代为印刷,故称之为“苏三币”。

    苏三元纸币其图案采用的是井冈山,是为了纪念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周总理指定印刷发行的,因而也称“井冈山叁圆”,这是我国发行过的所有纸币中唯一的一版三元面值的纸币。

    苏三元纸币值多少钱?

    据悉,苏三元前后共使用了9年,存世量少,而作为中国人民币历史上唯一一枚三元面额纸币,又具唯一性,这就决定了其价格不会很低。那么,苏三元纸币值多少钱呢?据了解,最高时曾达到58000元。

    以上便是苏三元纸币值多少钱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要提醒的是,苏三元纸币是周总理指定印刷发行的,而中国人民对周总理又有着特殊的情怀,故而苏三元纸币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