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 八个诀窍玩转信用卡

    虽然现在信用卡功能很多,不再是仅仅刷卡消费,但基本上信用卡都是被拿来消费使用的多。那么,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信用卡本来是为了方便人们的生活,提供短期消费资金信贷服务的产品,但是如果持卡人刷卡不当,很容易弄巧成拙。接下来一起学习一下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

    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
    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

    信用卡尽可能设置密码。各抒己见,有人认为设置密码更安全;有人认为信用卡不设密码更安全,不过前提是要看银行有没有给你提供失卡保障。按照我们的消费习惯,还是使用签名和密码相结合的刷卡方式比较好。

    按时还款,提高信用额度。要按时还款,能保持良好的信用纪录,是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的重要一步,也是提升信用额度的一种方法。另外还有一个提高额度的方法,那就是多做几次信用卡分期,让银行能赚到你的钱,能更快提额,此方法需要一定成本代价,谨记慎用。

    信用卡额度并非越高越好。大部分人都希望信用卡额度越高越好,但事实并非如此。一部分人有了高额度信用卡后,尽情挥霍后却无力偿还,一不小心就变卡奴,所以,额度并不是越高越好,与自己消费能力匹配即可。

    信用卡数量2-3张即可。信用卡数量并非越多越好,有时因刷卡次数较少而被收年费,有时忘记还款日期容易造成逾期,有时额度记不清把信用卡刷爆了还得交超限费。因此,关于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建议办理2-3张信用卡即可,足以满足日常生活所需了。

    信用卡额度范围内要多刷。每张信用卡都有额度,在这个最大限制内尽可能多刷卡。不仅能够享受超长免息期,还能累积信用,为今后信用卡提额做好准备工作。

    信用卡免息期巧利用。信用卡最长免息期可达56天,平时消费用信用卡,把还信用卡账单的钱存起来赚利息/买短期银行理财,长此以往收益也是不少的。所以说到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建议是账单日第二天消费,这时就能达到最长免息期。

    信用卡取现不轻易用。多家银行针对信用卡透支取现推出前几笔免手续费,并借此大肆宣传“免手续”,可是信用卡透支取现免手续费不免利息。若信用卡使用者对此不知情,一旦用信用卡取现,每日利息就是0.05%。

    选择合适自己的还款方式。信用卡还款方式具有多样性,不一定要到银行网点或是柜员机转帐才可还款。信用卡还款方式有支付宝还款、财付通还款、网银转帐还款、拉卡拉还款、借记卡绑定自动还款、银联在线还款等。所以,选择适合你的方式是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非常重要的,用最快捷最方便的方式按时还款即可。

    这就是信用卡如何正确使用的介绍,上面说了关于正确使用信用卡的八个诀窍,希望这些可以帮你正确使用信用卡,好好学习这些诀窍,让你玩转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