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 同行异地取转账免费?

    近期我国央行发布了很多项通过,都是关于新政改革的,而且基本都是今日起实施。既然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那你知道有多少央行新政在今日实施吗?在这么多新政里面,估计最让人高兴的就是同行异地取转账免费吧,可谓是没有缺点。对于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有人欢喜有人悲吧。

    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
    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

    1、分类银行账户。据央行所发《关于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个人开立银行结算账户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已开立Ⅰ类户再新开户的,应开Ⅱ类户或Ⅲ类户。

    Ⅰ类账户是全功能账户,资金流入流出无限额。Ⅱ、Ⅲ类账户则是虚拟电子账户,是在已有Ⅰ类账户基础上增设的功能逐级递减,资金风险逐级递减的账户。简单说,个人可将Ⅰ类账户作为“金库”,将Ⅱ类账户作为“钱包”,将Ⅲ类账户作为“零钱包”。

    2、ATM机转账24小时内可撤。为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用ATM(自助柜员机)转账,除本人同行账户互转能实时到账外,本人跨行和向他人转账,24小时后才能到账;如对转账存疑,可在24小时内撤销。

    3、同行异地取款、转账免费。鉴于个人在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为方便个人异地生产生活需要,央行顺势取消同行异地存取款、转账的手续费,规定在年底之前,所有银行必须执行到位。这意味着银行卡异地同行收取“漫游费”将退出历史舞台,老百姓只用一张借记卡就能够“跑遍全国”。

    4、网络直播迎来“史上最严”监管令。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应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原则,对直播用户进行基于移动电话号码等方式的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对直播发布者进行基于身份证件、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的认证登记。在实名制基础上,直播服务提供者应当建立黑名单管理制度,对纳入黑名单的直播服务使用者禁止重新注册账号。

    5、全面推广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改革。改革之后,个体户将只需一次申请,统一由工商部门核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此次改革没有设置过渡期。对改革前设立的个体工商户申请办理变更登记或主动要求换照的,换发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对未取得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营业执照的个体工商户,其原有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继续有效。

    这些就是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的部分介绍,除此之外,还有“高校哲学社科领域劳务费开支范围扩大”、“多条司法解释今起施行”、“新版无线电管理条例实施”、“广告发布登记新规施行”等央行新规今日起实施,这些都是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所以不得不关注,但是对大家都有关的就是前面三项新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