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菊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菊花一角硬币收藏价格一览

    菊花一角硬币是我国发行的人民币,目前已停止发行这种硬币,前不久菊花一角硬币退市了所以菊花一角硬币的收藏价值开始有所提高。那么,菊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菊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菊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菊花一角硬币收藏价值高吗?

    钱币收藏一般考虑整套收藏,如果为散币则市场价值并不高,几无收藏价值。江则昊也提醒,价值高低还与钱币品相好坏有关,是否全新。比如纸币四个角是尖的,没折痕,甚至未流通,价格会更高。

    2000年的之所以被收藏爱好者追捧,是因为这一年的1角硬币实际上并没有投入市场流通,只是作为装帧册发行,所以市面上流通的以1991年到1999年为主。此外,2000年的菊花1角硬币是第四套人民币1角硬币的“关门币”,也是最后一枚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的1角硬币,之后的兰花1角硬币标的是“中国人民银行”。

    既然菊花1角硬币的收藏价值这么高,大家是不是可以赶紧翻箱倒柜跟着炒一把呢?对此,钱币收藏商家郑宝萍分析,“作为收藏来说,流通过的硬币没有多大意义,如果想真正地收藏,建议还是选择没有流通过的、原光的,这样以后的升值空间会更大。”

    菊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

    菊花一角硬币值多少钱呢?据小编了解,随着“菊花1角”退出流通,身价已经大幅上涨在收藏市场上,品相较好的1991-1999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一套9枚售价达到200元左右,而2000年发行的菊花1角硬币,现在的单价已达到千元左右。网上甚至有消息称:菊花1角硬币在市场上的最新收藏价格是2000元人民币。

    了解到,目前,1991年至1999年发行的“菊花一角”硬币的单枚售价大多在1元至4元不等。其中,1992年、1994年发行的“菊花一角”硬币因为发行量相对较少,售价在3元至4元之间。“我们回收硬币一般都是成卷回收,1卷50个,”钱币收藏商家表示,像1992年的“菊花一角”,一卷的回收价能到4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