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 广东医疗保险报销多少?

    医疗保险是为补偿疾病所带来的医疗费用的一种保险。那么,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不按时足额缴纳的,不计个人账户,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不予支付其医疗费用。发生保险责任事故需要进行治疗是按比例付保险金。现在让我们一起去看下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

    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
    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

    医保分两个帐户,个人帐户体现在医保卡内的钱,可以用来在定点药店买药,门诊费用的支付和住院费用中个人自付部分的支付;统筹帐户由医保中心管理,参保人员发生符合当地医保报销的费用由统筹帐户支付。

    关于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参保人员可持医保卡在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其医药费用可用卡直接结算。其中购药时不计入社会统筹,全部由个人账户支付,如果个人账户金额用完,可以用现金支付。如果在非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和非定点药店购药发生医疗费用,除符合急诊、转诊等规定条件外,是不能用医保支付的。

    值得注意的是,医疗费用必须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的范围和给付标准,才能用医保按规定支付。超出部分,无法用医保支付。所以面对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参保人的医疗费用要符合给付标准。

    办理报销所需资料:身份证或社会保障卡的原件;定点医疗机构专科医生开具的疾病诊断证明书原件;门诊病历、检查、检验结果报告单等就医资料原件;财政、税务统一医疗机构门诊收费收据原件;医院电脑打印的门诊费用明细清单或医生开具处方的付方原件。

    以上就是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的介绍,最常见的就是参保人员持医保卡到定点医疗机构或者定点零售药店购药,而大家最关注的就是医疗保险能报销多少。

    广东医疗保险报销多少?

    既然知道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了,现在看看广东医疗保险报销比例。广东省人社厅介绍,2012年广东实现了全省医保城乡统筹,城乡居民医保水平此后逐步提高,政策范围内的住院报销比例从54%提高到76%,最高支付限额从5万元提高到44万元,医保住院和门诊待遇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目前全省门诊特定病种范围达23种,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的门诊特定病种报销比例平均达到80%和65%,而普通门诊的报销比例则分别达到61%和55%。职工医保、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规定的住院报销比例平均达到87%和76%,实际报销比例达到75.7%和64%,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分别达到47万和43万。

    这就是广东医疗保险报销的介绍,而且现在知道了医疗保险如何才能报销,所以想报销医疗保险达到这些报销比例,只有符合医疗保险报销要求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