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元理财要注意什么? 申购美元理财产品注意这四点

    近来人民币贬值,就现在的市场行情来看,把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确实可以削减因汇率变化带来的财务风险。因此很多人都用美元购买美元理财产品,那美元理财要注意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看看申购美元理财产品需要注意的事项吧。

    美元理财要注意什么
    美元理财要注意什么

    美元理财要注意什么?

    1、美元理财要留意产品类型。是浮动收益还是固定收益?风险厌恶型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固定收益类的美元理财产品。

    2、美元理财要确认产品期限。投资前要先确认产品的期限,比如,选择购买投资期较长的理财产品,就要考虑到会不会影响家庭长期的现金需求;长期持有,能否承受汇率波动带来的风险等。

    3、美元理财要明确产品投向。有一些商业银行发行的美元理财产品是投向国内金融市场的,如果这样的话,倒不如直接购买人民币的理财产品,还不用承担换汇的损失。

    4、美元理财要选择美元计息的理财产品。理财产品是否用美元计息还是很重要的,举个例子,你当天美元现汇买入价是667.26,卖出价是669.80,当天购买3万美元一年期理财,要先以669.80的汇率价格买入美元,而到期时银行却将600美元的利息以667.26的价格兑换成人民币利息,一来一去,汇率就损失了大约20块钱。

    以上就是美元理财要注意什么的内容介绍,做一份理财规划,找到适合自己投资的美元产品,分散投资方向和品类,计算出需要达到多少的年化收益,才能赶超人民币理财带来的收益,这样才能借助汇率的加成效果实现资产的保值与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