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养老保险有哪些选择 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

    正常来说,人的一生都会走向衰老,很多人就会为了养老而购买一些保险。那么,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现在各个保险公司的养老保险有很多种,无论从哪个角度上面来说,我们为自己购买一个养老保险都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们现在的生活都会起到非常重要的意义。在学习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之前,我们先看看购买养老保险可以选择哪些保险。

    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
    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

    养老保险有哪些选择

    1、传统型养老险。预定利率是确定的,一般在2.0%~2.4%,从什么时间开始领养老金,领多少钱,都是投保时就可以明确选择和预知的。但寿险产品预订利率市场化迈出第一步后,未来养老险的利率渐渐更具吸引力。在出现零利率或者负利率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养老金的回报利率。但是很难抵御通胀的影响。因为购买的产品是固定利率的,如果通胀率比较高,从长期来看,就存在贬值的风险。适合比较保守,年龄偏大的投资人。

    2、分红型养老险。通常有保底的预定利率,但这个利率比传统养老险稍低,一般只有1.5%~2.0%。分红险除固定生存利益之外,每年还有不确定的红利获得。收益与保险公司经营业绩挂钩,理论上可以回避或者部分回避通货膨胀对养老金的威胁,使养老金相对保值甚至增值。但是分红具有不确定性,也有可能因该公司的经营业绩不好而使自己受到损失。面对分红型养老险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就要挑选一家实力强,信誉好的保险公司来购买该类产品。适合理财比较保守,不愿意承担风险,容易冲动消费,比较感性的投资人。

    3、万能型寿险。这一类型的产品在扣除部分初始费用和保障成本后,保费进入个人投资账户,有保证最低收益,目前一般在1.75%~2.5%,有的与银行一年期定期税后利率挂钩。除了必须满足约定的最低收益外,还有不确定的“额外收益”。下有保底利率,上不封顶,每月公布结算利率,目前大部分为5%~6%,按月结算,复利增长,可有效抵御银行利率波动和通货膨胀的影响。

    说到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万能型寿险账户比较透明,存取相对比较灵活,追加投资方便,寿险保障可以根据不同年龄阶段提高或降低。万能型寿险可以灵活应对收入和理财目标的变化。但是存取灵活是优势也是劣势,对储蓄习惯不太好、自制能力不够强的投资人来说,可能最后存不够所需的养老金。适合比较理性,坚持长期投资,自制能力强的投资人。

    4、投资连结保险。也叫“基金的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的手段,设有不同风险类型的账户,与不同投资品种的收益挂钩。不设保底收益,保险公司只是收取账户管理费,盈亏由客户全部自负。以投资为主,兼顾保障,由专家理财选择投资品种,不同账户之间可自行灵活转换,以适应资本市场不同的形势。只要坚持长线投资,有可能收益很高。但这是保险产品中投资风险最高的一类,如果受不了短期波动而盲目调整,有可能损失较大。适合比较年轻,能承受一定的风险,坚持长期投资理念的投资人。

    以上就是可选择的养老保险的具体介绍,可选择的养老保险很多,但是不一定符合你,上面也有说到各保险适用于什么人,所以你应该很容易就能选择了。接下来去看看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的。

    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

    适当缩短缴费期限。商业养老保险有多种缴费方式,除了一次性趸缴外,还有3年、5年、10年、20年等几种期缴方式。在经济困难时期,中低收入人群购买商业养老保险,可以适当缩短缴费期限,这样所需缴纳的保费总额将会减少一些。

    保额在20万元左右比较合适。关于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提供的养老金额度应占到全部养老保障需求的25%-40%,因此在有了社会基本养老保险的基础上,考虑到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和物价等因素,投保人购买20万元左右的商业养老保险比较合适。

    最好购买具有分红功能的商业养老保险。商业养老保险主要有传统型养老险和分红型养老险两种,分红型养老险将固定利率转变为浮动利率,其实际分红和结算利率视寿险公司的经营水平而定,不受保监会规定的年预定利率不超过2.5%的限制。

    这就是如何正确挑选养老保险的介绍,不同的种类适应不同的人群,所以最重要的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而且一般我们在购买商业保险的时候,不但需要关注养老保险的种类,还需要选择一个值得信赖的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