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改增税率是多少? 营改增范围及税率一览

    营改增一般指营业税改增值税,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那么,营改增税率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最新的营改增范围及税率。

    营改增范围及税率
    营改增范围及税率

    营改增是什么意思?

    营改增一般指营业税改增值税。按照国家部署,自5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改革试点,现行缴纳营业税的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将改为缴纳增值税,由国家税务局负责征收。纳税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的增值税,国家税务局暂委托地方税务局代为征收。

    营改增范围及税率:

    营改增范围:1、扩大试点行业范围:将建筑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生活服务纳入营改增范围;2、将不动产纳入抵扣。

    营改增税率:1、建筑业:增值税率为11%,现行营业税率为3%。2、房地产业:增值税率为11%,现行营业税率为5%。3、金融业:增值税率为6%,现行营业税率为5%。5、生活服务业:增值税率为6%,现行营业税率为特定的娱乐业适用3%—20%的税率。

    以上便是营改增范围及税率的介绍了,希望能够帮助到你。另外要注意的是,营改增政策实施后,增值税税率实行5级制(17%、13%、11%、6%、0),小规模纳税人,可选择简易计税方法征收3%的增值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