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存款利率是多少 公积金账号查询方法有哪些?

    住房公积金,是指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那么,公积金存款利率是多少,公积金账号查询方法有哪些呢?

    公积金账号查询
    公积金账号查询

    公积金存款利率是多少?

    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按照归集时间区分利率档次,当年归集和上年结转的分别按活期存款和三个月定期存款基准利率计息,目前分别为0.35%和1.10%。此次调整后,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存款利率将统一按一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执行,目前为1.50%。

    公积金账号查询方法有哪些?

    公积金账号查询方法一:网上查询。查询人登录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官网,点击个人住房可公积金查询按钮即可。

    公积金账号查询方法二:银行柜台打印对账簿查询。各地公积金中心会与部分银行联合推出公积金联名卡,可持联名卡、个人身份证到对应银行网点打印对账明细。

    公积金账号查询方法三:支付宝查询。除了以上常规的查询方法,目前手机支付宝也开通了公积金查询服务,输入账户名和密码就可以查询。

    公积金账号查询方法四:电话查询。可拨打全国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按照语音提示输入公积金类型、业务类型、查询类型,输入公积金联名卡号或者身份证、密码就能查询(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四位加00)。

    公积金账号查询方法五:就职单位。每个缴存公积金的企业都有一个经办人,他们手里会有每个职工的公积金缴存余额及明细表。有心的朋友会保留自己的工资条或者工资明细,大家也可以自己计算一下。

    公积金账号查询方法六:柜台查询。个人公积金余额查询我们可以通过柜台查询。柜台查询指的是查询者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的查询方法,需要携带公积金联名卡和身份证。如果代替别人查询还需要携带被查询人的公积金联名卡和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