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 提前消费要考虑哪些事?

    由于大学生对于提前消费观念较为容易接受,所以大学生消费贷款这块领地被不少贷款平台所看好。那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大学生消费贷款就是贷款平台或者机构向大学生发放的,用于购置耐用消费品或支付其他费用的贷款。接下来关注一下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

    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
    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

    大学生分期。大学生消费贷款的第一选择是大学生分期,目前很多平台都推出了大学生分期的消费贷款,比如趣分期、分期乐等。额度最高在10000左右,只要用身份证和学生证就可以申请。

    大学生P2P贷款。关于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除开专业的大学生分期消费贷款外,P2P平台也推出了专门面向大学生的消费贷款,比如诺诺镑客推出的名校贷。名校贷面向高校学生,额度最高可达5万,2个工作日就可到账。而且费率非常低,月费率只要0.99。贷款1万元、1个月,手续费只要99元。

    大学生APP消费贷款。除开上述两种大学生消费贷款外,专门面向大学生的APP消费贷款也很不错。比如U族大学贷、我来贷以及闪银。这些消费贷款的额度在5000左右,不过费率比较高,手续费最高的可达到2%。

    这就是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的介绍,总体上说就是这三种,如果要细分就会有很多了。申请消费贷款也是一种提前消费的行为,所以现在一起去看看大学生提前消费要注意哪些事。

    提前消费要注意哪些事?

    要进行自我审视,思考自己的购物目标是否合理。大学生提前消费无可厚非,甚至有些是为了给男女朋友买礼物,这些都可以理解,但关键在于合理。建议大学生在进行超前消费前务必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购买,防止过度消费和盲目攀比。

    确定自己有合理的还款来源。大学生的经济来源主要还是依靠父母,如果一旦选择提前进行消费,更需要做好自己的购物开支预算,以确保自己有稳定的还款来源。所以在思考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前,还是想想有没有办法还款吧。

    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虽然目前多家电商平台以及P2P平台借贷均未将网上的借贷记录接入央行的征信系统,但是不排除将来会接入。这就意味着一旦申请人逾期不还或者拒绝还款,可能会给自己的信用带来不良记录,成为信用记录上的污点。

    借款公司相关背景。不管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相信不少借款人在申请借款时会比较关注借款人公司相关背景,举个简单的例子,为什么不少借款人愿意向银行申请借款呢,主要是银行背后资金雄厚并且安全。简单来说,公司背景显示着公司实力,所以大学生在申请借款时,一定要了解借贷公司的相关背景。

    选择合适的借款利率。大学生可以通过登录各个大学生贷款平台的官网查询借款利率。如果看不到收费明细,就致电客服热线问清楚。如果借款利率较低,借款人需要注意谨防落入低息陷阱之中,部分借款人考虑到自己急需资金,对于低息利率感觉良好,但是一定要关注这个较为重要的方面。同时在签订借款合同时,要关注相关条款,避免被骗。

    以上就是大学生提前消费要注意的事,基本上无论大学生消费贷款有哪些方式,要注意的事都差不多,所以想清楚这些事后,认为自己还是要贷款消费,就要注意选择贷款方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