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 如何规避未知的风险?

    关于贷款买房,不仅要注意银行这边的贷款问题,还有开发商这边的买房问题。那么,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说好听点就是注意点问题,不好听的说法就是要注意他们搞的猫腻,而且贷款买房稍不注意,还有很多未知的风险等着你。现在就让小编告诉你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

    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
    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

    接受的附加条件越多越好贷。有一些就是想要买房优惠就必须购买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或者基金产品等,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谁愿意接受购买一些理财产品等条件,就会优先放款;也有的客户不愿意搭配产品,就会被要求上浮利率。

    不同楼盘利率差别化。贷款买房利率打几折,不仅要看你买的是第几套房,还要看你是买的哪个开发商的房子。一国有银行房贷经理曝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之房贷利率定价潜规则:同是贷款买第一套房,选择不同楼盘,利率也可能相差15%。

    银行“嫌弃”组合贷款。我们都知道,在申请公积金贷款时,若是额度不够可以考虑组合贷款,但是银行对组合贷款却不那么待见,多数银行都不愿意接受组合贷款。银行这样做其实是有原因的,办理组合贷款涉及到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两个机构,办理起来程序复杂,加上公积金贷款的申请周期比较长,银行要长时间耗费时间、人力、物力来应对组合贷款,而且组合贷款本身能带给银行的利润有限,银行不能因为这一单交易耽误了其他更能带来收益的交易。

    房贷提前还款要交罚金。说到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不少购房者都会考虑提前还款,不过一般银行会要求申请提前还款的购房者缴纳一定比例的“罚金”,也就是违约金。提前还款之所以要交违约金,是因为申请房贷的头一年是利息最多的时候,银行为了这笔贷款投入了人力物力,能捞回本的正是这头一年,所以银行想要设法制止借款人在此期限提前还贷,从而尽可能多地收取利息。要是购房者坚持提前还款,银行只能另想办法回本,顺便赚钱。

    贷款利率高者优先贷款买房。然而,即便银行承诺了按照约定予以折扣利率放贷,很多贷款人仍然在“无期限”等待。在这其中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呢?现在年末了,一般都是贷款额度变稀缺时,若仍按原有优惠折扣发放则利润空间大幅压缩,银行只能选择上浮利率。同时,在贷款发放时,有限的额度往往优先保证贷款利率高的项目,也就是价高者得,其他的只能排队等待。

    空头承诺无保障。为促使购房人签订居间合同,经纪公司会对购房人作出许多承诺,如保证过户、帮助融资贷款等,但是在签订合同时,经纪公司经常以合同是住建委制定的格式合同不能随便更改为由,没有将上述承诺写入居间合同。当双方发生纠纷时,经纪公司往往将其对购房人所作的承诺予以否定,而购房人却无法提供证据证明经纪公司曾对其作出过承诺。

    以上就是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的介绍,无论是不是贷款买房,肯定会有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猫腻,但是既然知道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接下来就要做一些事规避未知的风险。

    如何规避未知的风险?

    先了解贷款情况再签定买房合同。既然明白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了,若你一开始就是计划通过贷款买房,那你就需要先到银行或者贷款机构咨询清楚有关贷款的所有情况,避免出现不能贷款或者缴纳罚金的情况。

    申请贷款应量力而行。申请房贷时,借款人应根据自身的还款能力、钱需求情况确定好贷款额度、期限,切勿盲目行事,因为贷款额度越高、期限越长,借款人需要支付的贷款利息较多,这样会增加还款压力。

    一切以房产证为准。在双方买卖交易过程中,填写小区名称、房屋面积和房屋地址等信息时都要和房产证上的一致,不要自由发挥随意增改文字,房产证中的地址才是法律唯一承认的房产合法地址,这点需要注意,否则不用说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别人还没搞猫腻,你这就不合法了。

    确认房屋内户口问题。目前关于房屋内的户口问题法院是不予以处理的,因此建议和卖方约定好户口迁出时间,以及逾期迁出的违约责任,不过好在,目前银行的操作方式是,最终放款给卖方时,会事先和买方确认户口问题,只有确认了户口确实已经迁出才会放款至卖方银行账户,这点操作很人性化,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买方的权益。

    明确房屋产权和贷款情况。记住一点,不管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都要保证产权没问题。到档案馆查询,确认产权清晰、无查封和冻结的情况;签署合同时尽量选择网签合同,因为这样的合同是在房管局备案的,风险性更小。

    妥善保管贷款合同。签订房贷合同后,借款人应妥善保管贷款合同,切勿随意丢弃,因为该合同有法律效力,若此后发生纠纷,它就是最好的凭证。因此,申请贷款买房,借款人除了要确保自己有申请贷款的条件和还款能力外,还需要仔细注意贷款合同,并妥善保管,避免因遗失而给自己带来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这就是规避贷款买房未知风险的方法介绍,不要小看这些方法,只要你全部做到这些方法,可以有效降低未来不可预知的风险。那时就不管贷款买房有哪些猫腻了,反正你做好了应对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