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套人民币市场价是多少 最新收藏价格表一览

    第二套人民币,是在第一套人民币的基础上于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如今,第二套人民币已经退出流通市场,那么,第二套人民币市场价是多少呢?下面我们来看看第二套人民币收藏价格表吧。

    第二套人民币介绍:

    第二套人民币,是在第一套人民币的基础上于1955年3月1日开始发行的。当时已消除战争给国民经济带来的影响,工农业生产迅速恢复和发展,商品经济日益活跃,市场物价稳定。

    第二套人民币市场价
    第二套人民币市场价

    国家财政在收支平衡的基础上,连续几年收大于支,国家商品库存、黄金储备也连年增加,货币制度相应巩固和健全,一个独立、统一的货币制度已建立起来。

    但是,由于解放前连续多年的通货膨胀遗留的影响没有完全消除,第一套人民币的面额较大(最大为5万元),而且单位价值较低,在流通和计算时,以万元为单位,不利于商品流通和经济发展,给人民生活带来很大不方便。

    另外,由于受当时物质条件和技术条件的限制,第一套人民币的纸张质量较差,券别种类繁多(62种),文字说明单一,票面破损较严重。

    第二套人民币市场价是多少?

    第二套人民币市场价是多少呢?第二套人民币收藏价格表如下:一、壹分带号码收藏价格为200元;贰分带号码收藏价格为120元;伍分带号码收藏价格为1700元;黄壹角收藏价格为900元;贰角火车头收藏价格为1800元;伍角浅版水库收藏价格为330元。

    二、伍角深版水库收藏价格为350元;红壹元收藏价格为5000元;黑壹元收藏价格为2800元;宝塔山贰元收藏价格为3300元;井冈山叁元收藏价格为45000元;黄伍元收藏价格为3000元;海鸥伍元收藏价格为17500元;红伍元收藏价格为35000元;大黑拾10元收藏价格为2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