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如何领取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

    在现实生活中,没有找到工作的人可以暂时领取失业保险金,但是许多人不了解是不是可以一直领取失业保险金。那么,失业保险金如何领,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

    失业保险金如何领?

    辞职、跳槽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如何领失业保险金,还是不太清楚。市民黄先生表示,失业保险每个月都会交,但是考虑的不是失业后如何去领失业保险金,而赶紧寻找下一份工作。还有一些上班族表示,如果公司裁员,通常都会有一笔比较高的补偿金,如此一来,完全可以支持在几个月内找工作的费用。

    具体来说,失业人员申领失业保险金应填写《失业保险金申领表》,并提供下列证明材料:1、本人身份证明,2、失业前所在单位出具的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3、求职证明,4、自治区劳动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规定的其他有关材料。

    同时,用人单位应当及时为失业人员出具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的证明,并将失业人员的名单自终止或者解除劳动关系告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失业人员应在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之日起60日内到有关机构办理下列事项:(一)求职登记,(二)失业登记,(三)申领失业保险金。

    失业保险金领取条件有哪些?

    据了解,根据《社会保险法》规定,失业人员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享受失业保险待遇:1、失业保险累计缴费满1年以上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这其中包括被单位开除、除名和辞退的、解除劳动合同等情况),3、已经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保险金可以领几次?

    失业险可以领几次呢?如果当次领取失业金达到规定的时间了,那么再次失业需要重新计算交失业保险的时间。没有领完的,再次失业可以接着剩余的时间领。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缴费时间确定:

    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满5年的,每满1年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的可以领取14个月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超过5年的,每超过1年,增发1个月失业保险金,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