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如何合理使用公积金贷款?

    你不知道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大家都知道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比用商业贷款买房要省钱的多,所以大多数有交住房公积金的人都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但还有很多人根本不清楚自己是否符合条件。现在我们一起关注一下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

    各地公积金管理中心对缴存时间的要求不同,主要分为两类:申请人连续缴存6个月(含)以上和申请人连续缴存12个月(含)以上。

    有的城市规定申请公积金贷款,借款人需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才行,代表城市主要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哈尔滨、长春、沈阳、太原、南京、杭州、包头、武汉、南昌、昆明、福州、济南、乌鲁木齐、海口。除此之外,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有的城市要求要严格一些,规定借款人需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且公积金账户处于缴存状态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代表城市有天津和长沙。

    有些地方购买政策性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时间可能跟普通住房不同,比如北京,要求借款人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12个月(含)以上;有地方对特殊人群缴存时间较宽松,比如扬州,对低收入职工家庭,要求连续足额缴存3个月(含)以上就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这就是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的分析,看完之后,应该明白不是每个地方的规定都一样的,所以想知道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首先你要明确贷款所在地区。最重要的还是接下来的如何合理使用公积金贷款。

    如何合理使用公积金贷款?

    利用好相关政策。知道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后,就要知道怎么合理利用公积金贷款。对于购买首套房来说,应该遵循先公积金贷款后商贷的顺序,可充分享受公积金贷款的优惠利率政策。对于想购买两套房的投资者来说,应先用商贷购买首套房,再用公积金贷款买房,节省利息支出。

    额度灵活使用。对于准备结婚买房的,在领结婚证书前,两人先以各自的名义购买了上下相邻的两套房子,这样算来可节省一大笔钱。因为两个人如果共买一套房子,只能用夫妇一个人的公积金额度10万元,而两个人分开买房子就可以各自申请10万元的公积金,可以多获得公积金贷款10万元。当两套房子全部装修好以后,把其中一套租出去,这样又可以做到“以租养贷”,减轻了还款的压力。

    选择合适的还款方式。不仅各地对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的规定不同,各地对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还款方式规定也不尽相同,基本上分为逐月还款和一次性还款两种。一般来说,采用逐月还款方式较好,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还款压力,并在资金宽余时,再将还款方式变更为一次性还款来降低利息支出。这对于收入不很稳定或资金困难的购房者来说无疑非常有利。

    组合贷款。如果你申请下来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不够支付房价款,可以同时办理个人住房商业贷款,这种二者相结合的贷款被称之为组合贷款。组合贷款的资金来源,一部分为住房资金管理中心的委托资金,一部分为银行自有资金,最高额度为60万元,不得超过总房价的80%,贷款期限最长为30年。但是有些银行不可以申请,所以要先咨询清楚。

    贷款期限优化。清楚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后就是办理公积金贷款。为了保障贷款资金的安全,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可以将组合贷款的审批手续一次性办完,但银行在实际支付贷款时,不是一次性支付,而是按照住房建设的实际进度分期分批支付。这样做既可以满足按照住房建设进度向开发商付款的需求,又可以使借款人有计划更合理的安排使用资金,从而降低购房的利息支付,减少购房成本。

    还款方式组合。可以将一笔组合贷款分为两至三笔“子贷款”,一到贷款期限,每笔“子贷款”可以选择以不同的还款方式归还贷款本息。借款人根据家庭年收入和月收入不均衡的实际情况,通过还款时间间隔和还款金额计算方式的组合,设计还贷本息方案,使家庭收入和资金安排与贷款还款计划相匹配,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这些就是如何合理使用公积金贷款的方法或者技巧,不过在你贷款前要搞清楚公积金交多久可以贷款买房以及你是否符合条件了。否则设你去那个也是白申请,所以必要前提是公积金缴存时间足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