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达到房地产去库存 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

    正常来说,房地产去库存就应该把房价下降,但是事实上是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最重要的就是政府鼓励开发商适当降价的同时也需要采取其他行动,促进去库存,所以房价才能一直坚持不下跌。接下来我们一起关注一下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的原因。

    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
    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

    怎么达到房地产去库存

    加速去化已完工产品。绝大多数城市供大于求,房价上涨预期已经被打破,已完工产品压在手上,已经毫无意义,还要积压现金、增加财务成本。对于已完工产品,哪怕低于成本价销售,至少也可以回笼现金流,并减少未来的财务成本。对于这种剩下来的存货,必须要有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定不移甩卖,回笼现金。但是为何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呢?

    实施“一盘一策”。目前市场明显出现城市分化、板块分化、楼盘分化,有的城市供大于求,但老城区几乎无新房可售,有的城市供求基本平衡,但新城区严重供过于求,因而销售政策不宜整齐划一,有些项目提高了售价,但有的城市、有的产品就必须综合平衡量价关系,坚决执行“量在价先”的策略,保证销售速度。

    精准地把握推盘节奏。关于推盘的所有问题都是需要精准的客户定位和市场研究,同时还要加快项目建设。而你不知道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高周转模式依然是目前最好的去库存必备手段,否则在想推盘的时候却发现项目建设进度达不到预售条件,只好眼睁睁看着竞品抢得先机。

    把握好拿地区域与窗口期。即便在市场普遍供大于求的情况下,房企总还是要补充生产原材料——土地的,几乎所有大中城市也还是存在局部区域供应不足的情况,这也是企业拿地的机会区域。同时,目前绝大多数城市土地市场尚未恢复,在供求关系平衡、土地价值适合、企业存货不多的城市区域,恰恰是最好的机会点和窗口期。

    以上就是怎么达到房地产去库存的介绍,不过我们老百姓更关注的肯定不是这部分,而且去库存对房价的影响。或许你会认为既然房地产去库存,房价肯定跌,但是小编要告诉你的是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了。

    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

    地产界固然有所谓“买涨不买跌”的说法,很能蒙蔽人,然而别忘了,这是一个来自金融投资界的理论,根本不是商品领域的规律。炒房客、投资者会考虑这一点,而真正的自住型需求者,自然是越便宜越好。降价达到一定幅度之后,无利可图的炒房客会自然退出,而真正的自住房消费者会逐步入市,以合理成本改善自己的居住条件。

    地方政府的如意算盘是,借着一线城市暴涨的东风,在本地制造一拨楼市回暖甚至火爆的假象,从而为重启土地财政创造条件。唯一的办法只有制造假象,使房地产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不惜任何手段推动房价上涨,这样才能吸引投资客、炒房客入场,吸引担忧房价飞升的恐慌消费者入场,用几年前的老方法来激活楼市。

    其中的秘诀就是不降价,而且要涨,先让价格丧失理性,再让购房者丧失理性,最后让开发商丧失理性,开始踅摸拍地买地开新盘,卖地闸门顺利开启。相对这个大局,减税、补贴、奖励都是花小钱占大便宜。所以各地政府宁可花公款补贴购房者,也要力挺房价不降反升。

    这就是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的原因,房地产和我们日常购买的普通商品不一样,一般来说都是降价去库存,但是房地产去库存房价不跌反涨,因为降价知识我们这些老百姓喜欢看到的,很多人都是想房价上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