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 支付宝钱被诈骗怎么办?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网络诈骗的案例屡屡发生,例如支付宝诈骗、微信诈骗、QQ诈骗等。那么,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关于支付宝诈骗的行为都已经很多了,更何况是网络诈骗,支付宝诈骗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接下来让小编告诉大家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

    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
    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

    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

    利用“支付宝盗号木马”进行诈骗。犯罪嫌疑人先以“实物图”、“库存表”等名义通过QQ、淘宝旺旺等工具将包含木马病毒的压缩文件发送给网购买家或卖家,并诱导受害人打开压缩包,激活木马,导致支付途径被转移,将本来应该转入支付宝的钱款“劫持”转入嫌疑人账户,或直接操控事主手机实施支付宝诈骗。

    支付宝转账还钱。如果在公共场所有陌生人向你借钱,并称用支付宝转账还钱,那么你一定要小心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了,这或许是一场骗局。当你把钱借给对方后,对方一定会向你索要支付宝账号,并发送给你一张支付宝正在转账的截图,但你却并未受到钱款的到账信息。这时对方就会以信号不好为借口,让你等两个小时后再查收,对方却找个借口开溜。最后,钱依然没到账,人当然再也联系不上了。

    利用支付宝手机校验功能实施诈骗。犯罪嫌疑人群发手机电子邮件,以代办高额度银行信用卡为名,诈骗事主将其指定的电话号码作为银行卡预留号码,后通过手机校验功能开通事主支付宝账户并操控,通过转账取现方式诈骗。

    假冒“支付宝”页面骗取账号、密码、钱款。关于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此种诈骗方式也是常常发生在网购中。犯罪分子事先注册假支付宝网站,诈骗事主输入账号、密码甚至银行卡密码实施诈骗,或者是提供相应的“客服电话”诈骗消费者按照客服提示操作并提供账号、密码后实施诈骗。

    犯罪嫌疑人通过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将虚假的淘宝、支付宝、余额宝客服联系方式,推送至搜索结果的靠前位置,以博取被害人信任,进而遥控指挥进行诈骗。

    以上就是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的介绍,这些诈骗行为都是比较常见的,所以大家在使用支付宝时一定要注意。接下来还是看看支付宝钱被诈骗了怎么办。

    支付宝钱被诈骗怎么办?

    如今知道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被诈骗之后,如果是网上购物的,我们还可以进入我们的安全中心,找到那个理赔的措施,进行申诉。如果是其他原因造成的金钱损失,那么我们就得到支付宝进行申诉了,首先我们打开手机,在手机界面上面找到支付宝,点击进入其中。

    进入支付宝的主页之后,你会看到有许多的选项,将界面拉倒最下角,找到“我的客服”点击进入客服服务中心。在客服中心上面,我们能看看到有人工客服,点击选取人工客服,选好之后,点击“就是TA了”之后进入客服界面。

    进入客服之后,点击客服的头像右下角的对话框,进入对话框之后,我们将我们的情况输入进对话框,和客服进行对话。当然除了联系客服之外,我们还可以自己解决问题,点击人工客服主页,右上角的“百宝箱”进入一些问题的界面。既然明白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你应该知道你被诈骗是什么方式了。

    进入这个界面之后,我们点击最下角的“被骗举报”,进入你的消费记录的界面,点击你被骗的是哪一个界面,点击它进行申述。如果没有你的交易信息,可能是没有更新出来,你可以点击“没有找到对应的账单”进入找到解决的方案。

    进行申诉之后,你可以点击消费记录的界面,点击“进度查询”,那里会对你申诉的信息进行进度处理,你可以观察它进行判断进度的进程。无论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都是这样。

    另外,如果你感觉你的支付宝被盗了,那么你可以点击消费记录的登入记录,进入其中,看一下自己最近的登入状况,已确定是否有盗号的情况,有就改密码吧。

    这就是支付宝被诈骗后的应对措施,但是在了解被诈骗后的应对措施前,还不如好好了解支付宝诈骗有哪些行为,然后多加小心,当不幸遇到这些支付宝诈骗行为时,避免被成功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