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有何险种 怎么购买医疗保险?(2)

    这就是医疗保险险种的介绍,一定要好好了解清楚医疗保险的险种分类。而且现在既然知道医疗保险的险种,接下来就看看怎么购买医疗保险。

    怎么购买医疗保险?

    及早规划巧安排。需要指出的是,对于不同的个人或家庭来说,一家人有老有小,有男有女,需求不同偏好各异,因此也没有必要一味追求“大而全”,将所有的健康医疗险产品“一网打尽”。在具体的规划配置上,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职业、社保状况、健康状况等因素进行综合考量。

    避免保单冲突无效。从险种选择上来看怎么购买医疗保险,投保者要优先考虑自己是否有参加社会基本医疗保险,所投的商业医疗保险的保障不要与社会医疗保险相互冲突。

    在全面考虑所有需要投保的项目时,还需要进行综合安排,避免保障项目及同一险种的重复投保。比如,报销型医疗险是一种针对医疗费用补偿型保险,最高报销限额不会超过投保者实际自费支出的金额,即使购买多份也无法获得重复理赔。

    要学会读懂主要的医疗保险术语。在实际的健康医疗险理赔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投保者因没有弄清某些关键术语而遭遇“拒赔”的情况。那怎么购买医疗保险呢?要避免此类纠纷的一个重要途径,就是在投保时仔细阅读条款,特别是要注意弄清医疗保险在时间和额度上的限制。

    充分了解所购医疗保险的“免赔额”、“免赔天数”以及免责条款等条款细节也是投保时的必备“功课”。否则很容易出现当你要求赔偿时才发现是免赔范围内,所以充分了解保险合同里的条款真的很重要,如有不清楚的,应当场询问。

    注意险种的责任范围。大家很关注怎么购买医疗保险,所以购买保险时,搞清险种的责任范围很重要,只有责任范围内保险事故的发生,保险公司才会履行赔付义务。

    如实告知很重要。除了弄清所投险种和条款,对于投保人来说,购买医疗保险产品时,如实向保险公司告知年龄、健康状况和既往病史等信息也非常重要。有没有如实告知对购买保险英雄爱那个很大。一方面,这些信息会直接影响到保险公司的承保决定以及保费水平;另一方面,医疗保险拒赔的典型原因之一就是因为投保人、被保险人在投保过程中未尽到如实告知义务。

    这就是怎么购买医疗保险的技巧介绍,由此看出,在购买医疗保险时要注意的事有很多,保险条款永远都是那么重要,因为理赔是根据你的保险合同来定的,而且很多陷阱也是在合同了。所以一定要注意,学会怎么购买医疗保险的方法,以免掉进陷阱或者浪费钱。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