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固收理财 固收理财包括哪些产品?

    小编估计不少人看到“固收理财”这词都有点疑惑,想知道究竟什么是固收理财,固收理财和固定收益类理财有什么区别。虽然小编一开始也有点懵,但实际上固收理财就是指固定收益理财。或许有些人对固收理财还是不够理解,现在我们一起去更了解什么是固收理财吧。

    什么是固收理财
    什么是固收理财

    固定收益是投资者按事先规定好的利息率获得的收益,如债券和存单在到期时,投资者即可领取约定利息。一般来说,这类产品的收益不高但比较稳定,风险也比较低。因此,这类资产在整个资产配置体系中扮演着低风险、低收益的稳健型角色。

    说到什么是固收理财,其实固定收益类产品不都是保证本金保证收益的,大部分的固定收益类产品均为不保证本金及收益率的产品。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只表明了投资者在产品所投资的标的资产正常回收的情况下所能获得的最高收益率,一旦所投资的资产发生损失,投资者的本金及收益都有可能受损。

    这就是什么是固收理财的介绍,如今知道什么是固收理财,而且固收理财就是固定收益类理财,应该更容易理解了。接下来我们就去看看固收理财包括哪些产品。

    固收理财包括哪些产品?

    定期存款。是银行与存款人双方在存款时事先约定期限、利率,到期后支取本息的存款。它具有存期最短3个月,最长5年,选择余地大,利息收益较稳定的特点。有些人看到什么是固收理财就能想到定期存款,有些人却想不到。

    货币基金。这类基金的风险极低,且有着流动性比较高的优势。投资人可以将流动资金或者短期闲置资金投到货币资金,来获得短期收益弥补利息等方面的损失。

    银行理财产品。在了解什么是固收理财时,有说到固收理财的风险问题,但并不是所有银行理财产品都是低风险的。债券型银行理财产品由于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包括短期国债、金融债、央行票据等等因此风险较低。以国债、金融债等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为主要投资对象的基金称为债券型基金,因为其投资的产品收益比较稳定,又被称为“固定收益基金”。

    P2P理财。又称点对点网络借贷。P2P直接将人们联系起来,让人们通过互联网直接交互。使得网络上的沟通变得容易、更直接共享和交互,真正地消除中间商,为企业与个人提供更大的方便。P2P理财就是通过互联网理财,所以关键是选对平台。

    以上就是固收理财的主要理财产品,有些人应该在看到什么是固收理财就知道固收理财包括哪些产品。不管以前懂或者不懂,希望看完这些后能懂了,这就说明这些对大家还是有帮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