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 签定合同前就要考虑

    无论是新房买卖还是二手房买卖,都会有收房这一流程,但是有些人就是在收房时才发现有问题。那么,你知道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吗?如果在你在验房的时候没注意,或者在签订合同的时候很多事情没和开发商商量清楚,在收房时就很容易出现问题。现在就去看看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然后加以注意。

    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
    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

    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

    文件不齐全,或者签文件后验房。这个问题是比较严重的,签署文件才验房,如果验房之后有问题,业主应当先验房在收房写在合同的附加条款中,如未注明却发现此类情况也可与开放商进行商讨。对于开放商的证件不齐全可以直接拒收房,对于相关文件也保留好相关文件副本。只有等证件齐全才能签署入住单。

    未能按期交房。交房前半个月会用挂号信的方式通知业主告知需要带齐的资料,如有未能按时交房的事件,可以根据各种因素进行合理的索赔。如果是开发商自己的原因导致延迟收房,开发商需要赔付违约责任,延迟收房超过3个月以上,业主可以要求退房并得到开发商的赔偿金。如果考虑到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签合同前可把赔偿金写在合同里。

    乱收费。对于开放商交房时巧立名目收费的现象,物价局出台了相关规定,与要求的款项对照好,算好每一笔账,如有不合理应及时指出。必要时向物价局、房管局投诉。而且在签合同的时候,必须在合同里写明要交的费用,收房时带上带上应缴费用表,与开发商要求的款项相对照,避免开发商乱收费。

    存在质量问题。说到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就要说在房屋接管验收中发现质量问题,可根据其对房屋不同的影响程度分别处理。影响房屋结构安全和设备使用安全的质量问题,必须约定期限由建设单位负责进行加固补强维修,直至合格;影响相邻房屋的安全问题,由建设单位负责处理。对于不影响房屋和设备使用安全的质量问题,可约定期限由建设单位负责维修,也可采取费用补偿的办法,由接管单位处理。

    小区设施不完善。签订合同时,业主不仅要对房子进行勘察,对小区的环境也有所要求,如果开发商最后并没有建设出承诺的样子,最好在合同中有提到此项,那么就可以通过业主委员会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将开发商的承诺写进合同条款中,并保存好所有可作为合同附件的宣传资料。

    开发商忽略问题。发现房屋有毛病,如地砖破裂或是漏水等等甚至关乎房屋结构性问题,但是开发商故意大事化小,不重视。最好的就是在签合同前就问清楚如果收房后房子有问题怎么解决,其实不管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如果是房屋结构的问题,业主需要先进行记录后找开发商一一解决,必要时向房管局投诉。

    没交管理费,开发商不给钥匙。实践中,开发商将商品房的钥匙交给物业管理公司,让购房人从物业管理公司领取房屋钥匙,而物业管理公司往往把购房人是否交纳物业管理费作为领取房屋钥匙的前提,由此也产生了大量纠纷。从法律关系来说,物业管理公司只是开发商的代理人,购房人只要不存在合同中约定的开发商可拒绝交付房屋的情形,物业管理公司就不能拒绝向购房人交付房屋钥匙。所以在签合同前要说清楚。

    这就是收房时会出现哪些问题的介绍,实际上收房时会出现那么多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你签定合同前没有把问题考虑全,更没有问清楚写在合同里,只要你把这些都写在合同里,白纸黑字的就不会有这么多问题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