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城一元硬币价格是多少 长城一元硬币价格表一览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长城币也可以说得上是我国硬币和纪念币的开创者了。不过,长城币让人感到遗憾的是,长城币仅仅发行了七个年头就没有再出新的了。那么,长城一元硬币价格是多少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长城一元硬币价格是多少
    长城一元硬币价格是多少

    长城一元硬币介绍:

    从目前来看,中国对于一元硬币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而一元硬币也有一部分因为历史背景的原因在进入收藏领域之后价格不断攀升成为很多人追求的藏品之一,相信在未来部分一元硬币其市场价格将会越来越高。

    而长城硬币可以说是当代中国流通硬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了,有着“天王币”的美誉。一元币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号及发行年号,背面镌有万里长城及面额,壹元币合金部分为铜81%,镍19%,角币合金为铜70%,锌30%,长城币为流通硬币。

    另外,长城币还有三种面值,分别为:1角、2角、5角,一般以四枚为一套。它从1980年至1986年共发行了7年,对社会公开发行只有1980年、1981年、1983年和1985年这四年。业内人士介绍,1982年、1984年、1986年这三年的长城币是盒装币,从未对外发行过散币。

    长城一元硬币价格是多少?

    长城一元硬币价格是多少呢?长城一元硬币收藏价格具体如下:1980年:15元左右;1981年:10元左右;1983年:30元左右;1985年:10元左右;1986年:10万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