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 房贷利息抵个税省多少?

    虽然个税改革的具体方案尚未正式落地,但是房贷利息抵个税早已被传遍。那么,究竟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房贷利息抵个税是指将房贷利息作为税前减除项扣除,最直接的效果是降低了个税负担,从而达到变相降低月供负担的效果。现在就让我们一起关注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

    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
    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

    关于“房贷利息抵扣个税”的传闻不断。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7月22日在三亚表示,房贷利息抵个税已经确认,可以确定该方案会在全国推广。关于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通俗点说就是会计每个月在做工资的时候,在算你交多少个税时,会把你的工资先减去你的房贷利息后再计算你的个税。

    今年两会期间,时任财政部部长的楼继伟曾表示,未来房贷利息可以抵扣个税,但截止到目前,官方公布的个税改革方案中并未对这一细节有过多的阐述。而且11月7日楼继伟已正式卸任财政部部长,包括个税、房产税在内的多个热点话题成为下一任财政部长重点工作。不过,据悉,个税改革方案有望在明年上半年出炉。

    这就是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的介绍,据报道,最有先放开的可能是首套房,个人只有一套住房的房贷利息将用来抵扣个税。假如房贷利息抵个税实施买房者又可以省下多少钱呢?

    房贷利息抵个税省多少?

    举个例子来说明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小张每个月的工资是8000元,他用商业贷款买了一套房子,贷款总额是100万元,还款期限20年,每个月需要还6544.44元的等额本息,其中利息2377.77元。假设小张每个月的五险一金按照最低基数来缴费,个人所扣的部分应当是每个月524.36元。

    按照现在的税率来计算,小张每个月的应纳税所得额=8000元-524.36元-免征额3500元=3975.64元,即小张每月应缴税额=3975.64元*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税105=292.56元。如果实行房贷利息抵个税,小张每月的应纳税所得额=8000元-524.36元-免征额3500元-2377.77元=1599.87元,小张每月应纳税额=1599.87元*适用税率10%-速算扣除税105=54.79元,相当于每个月省下房贷将近240元。

    另外,对于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同样的贷款利息,级别越高,每个月省下的利息也越多,因为贷款利息的抵扣还是要按照每个级别的税率来进行,级别越高,税率越高,抵扣的利息比例也就越高。也就是说,工资级别越高,贷款买房的金额越高,所省下来的个税也就越多。对大部分人而言,这可以为个人节省房贷利息15%到45%的钱。

    这就是对房贷利息抵个税省多少的分析,现在也已经知道什么是房贷利息抵个税,房贷利息抵个税对于买房人尤其是中产改善家庭来说,确实是重大的利好消息,可以切实降低还款负担,所以大家肯定是期待这房贷利息抵个税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