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出租住房税率是多少 应纳税额怎么计算?

    昨日发布《深圳市地方税务局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列明出租房屋个税两种征收方式,地税局工作人员介绍,此前按税收综合征收,个税与多个税种一起“打包”征收。那么,个人出租住房税率是多少呢?

    个人出租住房税率
    个人出租住房税率

    个人出租住房税率是多少?

    个人出租住房税率是多少呢?《关于个人出租房屋个人所得税征收管理的公告(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通知称,个人出租住房暂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非住房,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上述规定自2017年4月1日起实施。

    个人(含外籍个人、华侨、港澳台同胞)在深圳市范围内将自有房屋或租入房产出租给承租人,并取得租金或者其它经济利益所得,应按照“财产租赁所得”项目缴纳个人所得税。

    其中,个人所得税征收采取据实征收和核定征收两种征收方式,纳税人出租(转租)房屋采取据实征收方式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凭合法有效凭证,从其租金收入中依次减除相应费用。不能提供相关凭证和计算房屋租赁成本费用的,按租金收入的5%核定应纳税所得额。

    应纳税额怎么计算?

    应纳税额计算方法如下:应纳税额等于应纳税所得额×税率,个人出租住房,暂将减按1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个人出租非住房,按20%的税率征收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征收采取据实征收和核定征收两种征收方式

    1、纳税人出租(转租)房屋采取据实征收方式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可凭合法有效凭证,从其租金收入中依次减除房屋租赁过程中缴纳的税费、向出租方支付的租金、由纳税人负担的实际修缮费用,以及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

    2、纳税人不能提供合法、准确的成本费用凭证,不能准确计算房屋租赁成本费用的,按租金收入的5%核定应纳税所得额。

    租金5000元的房子要缴多少税?

    地税局工作人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比如一套个人出租住房月租金为5000元的房子,采用核定征收的方式,税负为5000×5%×10%=25元,即实际税负率仅为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