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 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阱?

    无论是谁投资都想获得高收益,但是高收益不是这么容易获得的,其中往往有不少陷阱等着你。那么,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阱?近日,四川省巴中市发生“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多名受害者因高收益购买理财产品而被套住。先了解高收益理财产品,然后去看看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阱。

    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
    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

    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

    P2P理财产品。P2P理财产品目前是理财市场中年化收益率较高水平,现稳定于7-12%之间。风险可控收益稳定,适合一些普通家庭或个人理财。P2P理财产品近两年在国内发展较快,因操作简单、门槛低受到市场追捧,如今行业处于规范整改期,投资人在挑选相关理财产品时需仔细考察平台的安全性,核实平台基本信息、了解平台风控能力及安全保障制度,选择安全可靠的平台投资。

    信托理财产品是指一种为投资者提供了低风险、稳定收入回报的金融产品。据统计一般的信托项目年化收益率都在9%-12%之间,是不少投资人的理想高收益理财产品,但因信托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一般较高,也被认为是有钱人的专属产品。而关于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阱,如果有人和你说信托理财产品收益超过12%,而且门槛低,那就是有问题了。

    票据理财。简单来说,票据理财就是以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质押担保,然后通过互联网向投资人融资的一种理财模式,它的收益取决于市场上资金的稀缺状况。票据理财年化收益率在7%左右,票据理财产品门槛低,1元起投。但票据理财并非没有风险,投资者在投资前必须核实承兑汇票的真实性,比如说要看清楚出票人,承兑银行以及汇票专用章是否是真的。

    期货投资。期货投资是相对于现货交易的一种交易方式,它是在现货交易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通过在期货交易所买卖标准化的期货合约而进行的一种有组织的交易方式。属于高风险理财方式。

    这就是对高收益理财产品的介绍,但是不仅要知道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更重要的是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阱,因为若是陷阱,收益再高也不是你可以获得的。

    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阱?

    听信“一夜暴富”。一些投资者在急切求富和盲目从众心理的支配下,缺乏理性,对不法分子虚拟的高额回报深信不疑,幻想“一夜暴富”,草率甚至是盲目地倾其所有。还有的自己受骗后又去欺骗别人,希望通过骗人来弥补自己的损失,结果越陷越深。等到此类财富管理公司跑路或者“消失”后,投资者意识到风险也为时已晚。

    银行发行高收益理财产品。一谈到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阱就不得不说,尽管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越来越多,但超过8%的非结构性人民币银行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还暂未出现,如果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遇到预期收益率超过8%的理财产品,需要关注产品是否为银行发行,是否为结构性理财产品等问题。

    骗子们打着理财的旗号,给出很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但是自己却只有一个空壳网站,连第三方在线支付都没有。经常会要求受害者通过银行转账或者支付宝付款来购买所谓的高收益理财产品。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要相信。因为如果是通过银行转账或者支付宝支付这种即时到账的方式,钱转过去就追不回来了。正规的投资理财平台都不会要求投资者这样做的。

    分红骗局。说到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阱,最容易骗到投资者的就是给甜头。先是伪造出一个以假乱真的理财投资平台,然后吸引投资者们投资。一般的投资者出于谨慎心理,都会先投资很小一笔钱。这时候,骗子真的会每天如期进行分红。投资者见状,连忙追加投资,这时候骗子就卷钱逃跑了。遇到这种骗局,最好的辨别方法就是让前面的一小笔钱放上一段时间,看看在这段时间内是否还能坚持收到分红。

    针对老人的骗局。骗子一般会通过各种方式骗取老人的信任,然后又以老人不会进行网上投资为由,帮助老人进行操作,从而骗取钱财。面对这种骗局,只能告诉老人遇到所谓投资的时候先通知年轻一辈。

    以上就是高收益理财产品有哪些陷阱的介绍,也可以说是高收益理财产品骗局,骗子会以高收益理财产品为噱头骗得投资者的投资。所以投资者在选购时产品时,除了关注收益率也要重视降低风险,最重要的就是确保销售所说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