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 文革邮票收藏价值分析

    关于文革邮票,肯定是文化大革命时期发行的。那么,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文化大革命”邮票(简称文革邮票)记载着特殊时代镌刻下的特殊烙印。从1967年4月19日至1970年1月21日,这期间共发行“文革”邮票19套80枚。现在就去分析一下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

    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
    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

    文革邮票收藏价值分析

    从文革邮票一问世起就宣告了发行长达18年之久的以“纪”、“特”字头为系列的邮票告一段落,代之的是无任何志号被称为“红海洋”的“文革”邮票。作为一个特殊时代所产生的一个特殊邮票品种,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呢?

    发行量大,但存世量小。文革时期发行的邮票动辄几千万枚,特别是文15的发行量达到1亿枚,创下当时发行量最高纪录。但“文革”时期每年发行邮票的总套数却很少,加上在邮政通信上用量极大,因此留存下来的新票的存世量已极罕见。

    没有志号。邮票志号是新中国邮票发行史上的一个创举,所以这也是影响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的因素。但“文革”初期发行的这19套邮票却没有任何志号,发行部门仅在这种整版邮票的纸边上印个编号“文1”、“文2”、“文3”等等,所以人们把这个时期发行的邮票统称为“文革”邮票。

    未发行票扑朔迷离。文革邮票除80枚正式发行的邮票外,尚有许多未发行票流在市场上,其中最著名的是《全国山河一片红》,此外比之身价高数量少的还有毛主席与林彪在一起的《全国胜利万岁》、《大一片红》和《黑题词》等,所有的这些未发行票现已成为集邮界争相追逐的珍品。特别是《全国山河一片红》近几年频频在拍卖市场上亮相,其价格扶摇直上,屡创天价。

    这就是对文革邮票收藏价值的分析,由此看出文革邮票确实是收藏者一个好的选择,既然知道文革邮票收藏价值很高,接下来就去看看现在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了。

    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

    文革邮票一直在创造升值奇迹,比创造了中国邮票升值神话的80年庚申猴票升值幅度还要高得多,早就是新中国邮票增值率的板块。中国文革邮票大全套“文革”邮票大全套共19套80枚没盖销的原票新票价格在17.8万元左右。而全国山河一片红价格更为吓人,竟然高达128万元。

    关于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具体价格如下:文1毛泽东语录价格为6万元,文2毛主席万岁价格为1.5万元左右,文3-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价格为1.1万元左右,文4祝毛主席万寿无疆接价格为3800元,文5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价格为1.1万元,文6毛主席与世界人民价格为2080元,文7毛主席诗词价格为3万元左右,文8干革命靠毛泽东思想价格为420元,文9毛泽东同志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价格为2980元;

    文10毛主席最新指示价格为6.9万元左右,文11林彪邮票题词价格为330元,文12毛主席去安源价格为1880元,文13毛主席最新指示价格为1950元,文14南京长江大桥胜利建成价格为1080元,文15八届十二中全会公报发表价格为720元,文16钢琴伴唱《红灯记》价格为1080元,文17知识青年在农村价格为1080元,文18毛泽东思想人民是不可战胜的价格为1060元,文19革命青年的榜样-金训华价格为360元。

    这就是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多少的介绍,本以为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已经很高了,但现在才知道全国山河一片红价格比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高太多了。不过无论是文革邮票大全套价格还是全国山河一片红,都要保证是正品,价值才会这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