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儿童保险哪种最好 如何给孩子购买保险才合理?

    随着二孩的开放,许多朋友的孩子还在肚子里就在想儿童保险哪种最好了。孩子的保险无非就是重疾、意外、医疗等保障型保险和教育金类的储蓄型保险。那么,儿童保险哪种最好呢?我们来看看。

    儿童保险哪种最好
    儿童保险哪种最好

    1、先买意外险。儿童保险哪种最好呢?意外险可以说是保险产品的第一主流。不论成人还是孩子,当你财务不够雄厚时,意外险最好是人手一份。因为它保费便宜,保障高。儿童意外险的产品很多,通常几十到几百元就可以买到一份保额在10万以上的意外险种。具体可以看个人需要。

    2、早买重疾险。意外险之后最应该考虑的是健康险。健康险又分门诊、住院、重疾三大险种。按照划算程度来说,重疾越早买越好,住院险看着买,如果预算不够,门诊就没必要买了。

    3、教育险谨慎买。配备了意外和重疾之后,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可以考虑储蓄分红险,比如教育险。据测算,孩子从出生后到大学毕业,教育费用通常在20万以上。如果有出国打算,得花销得翻倍。父母可以按照家庭收入情况,酌情选择。如果年收入超过20万,可以考虑给孩子买一份高等教育金,提供初、高一级大学教育的费用。

    如何给孩子购买保险才合理?

    首先,实际上只要爸爸妈妈在,孩子就有依靠也有保障。反过来孩子的保险买得很好甚至很贵,而家长却啥保险都没有,一旦家长出事,没了收入来源,孩子的保险买得再好也没了依靠啊。所以一个家庭的第一张保险单,最好是给家长办,而且是给收入最高家里的经济支柱办高额的保障,一旦有意外或者疾病发生,一家老小至少有一笔现金可以缓和缓和。

    其次,婴儿期或学龄前的孩子,比较容易住院,一是因为这个时期抵抗力相对较弱,二是没有上学落课这种约束。这时期要选择费用报销型的医疗保险。首选社保,能上社保的一定要上;再考虑商业住院医疗保险。这种保险是消费型的,一年期,费率较低。

    第三,孩子到了开始喜欢脱离大人呵护去自我活动的年龄(每个孩子可能不同,家长可自行决定。有的2-3岁,有的5-6岁),因为自我控制意识差而容易导致意外伤害。这时期要选择意外伤害保险,包括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意外住院日额津贴等保障,这种保险是消费型的,一年期,费率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