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位不给交社保怎么办 交社保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在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今天,社保已经成为对老百姓未来生活最有力的保障,可是很多人却不知道这社保是由自己来缴纳还是由单位来交。那么,单位不给交社保怎么办,交社保对我们有什么好处呢?

    单位不给交社保怎么办
    单位不给交社保怎么办

    单位不给交社保怎么办?

    单位不给交社保怎么办呢?根据《劳动法》的相关规定,用人单位必须跟员工签订劳动合同并购买保险,因此购买社保是必须的,属于强制保险,因此如果公司不给交社保可以跟用工单位协商解决,无果的情况下,申请劳动仲裁或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反映并投诉,是可以得到有效解决的。

    一个人如果没有缴纳社保,那么在其老年之后或者是退休之后就很有可能没有资金来源,可是社保该怎么交,交多少,由谁来交,单位可以不给交社保吗,如果单位不给交社保又该怎么办,这一系列的问题是每个人最为关心的问题。而要想最好的了解这些问题,最好也是咨询当地专业的律师,否则无法了解当地的详细标准。

    交社保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1、生育保险:女职工连续交满六个月,生小孩儿有相关的补贴和报销政策,大概10000多元。如果夫妻双方中,只有男方交纳生育保险的,可享受定额补贴。

    2、失业保险:失业保险的办理需要满足两个条件:第一,连续缴费一年以上,第二,公司提出解除劳动合同的。失业金为最低工资标准的70%,失业期间个人的医保费用由社保局支付。

    3、医疗保险:如果您按最低比例缴纳医保,大概每月返到您医保卡上的钱约为80元左右,一年接近1000元,而且,您如果生病住院,报销比例为80%左右,大病医疗报销更为可观,高的可达20万左右。

    4、工伤保险:凡是在工作期间,工作岗位上受到的伤害,可以以工伤的名义报销。养老保险:很多人说养老金交得多,实际退休的时候拿得少。其实他们在计算养老金的时候,忽略了一点:养老金最终是以本人退休年份的社平工资做为养老金计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