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余额宝是否安全 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

    余额宝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有重要地位的,虽然利率不高,但是相对银行活期绝对是高的,而且可以灵活取现。那么,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要说它是否安全就要看本身以及外来影响,特别是手机安全,因为我们一般都是用手机支付宝。现在先去了解余额宝是否安全,然后再看看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的。

    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
    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

    余额宝是否安全

    余额宝实际上是天宏基金操作的增利宝,本质上属于货币市场基金。虽然这种投资是不保本的,在某些特定情况下有可能出现本金亏损,但由于货币基金投资标的是国债、银行存单等相对安全的产品,所以风险基本上很小,而我们也可以知道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

    余额宝是依附于支付宝,可以说如果你的支付宝安全,那么余额宝也相对是安全的,因为你的支付密码都是相同,如果支付宝被盗,你的余额宝里的钱肯定是保不住了。所以做好支付宝账号的安全,对于支付宝密码最好复杂度高点,这样才不容易被盗。

    不管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如果你安装了手机支付宝钱包,那么你的手机的重要性就不用多说了,一般支付宝钱包都会绑定手机号或用手机号注册,而通过手机验证就能修改你的密码或者找回密码,那么如果你的手机丢了可想而知,你的支付宝和余额宝的安全问题严重堪忧了。管好自己的手机做好密码保护及手机验证码不要轻易给别人。

    有时候可能因为安装了不明软件而导致手机中毒,也有可能危及账号的风险,所以不要打开陌生链接或者安装不明来源的软件。手机装好杀毒软件,不过不是有杀毒软件就万事大吉了,所以尽量避免陌生链接或者不明来源的软件才是正确做法。

    这就是余额宝安全问题的分析,余额宝本身的风险不大,算是安全的,但是外来的风险就说不定,这和我们怎么使用、保管有关。而除了余额宝安全问题,人们肯定很关心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接下来就去看看。

    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

    余额宝收益的计算公式:收益(收益/天)=七日总收益/10000(以万元为计算基本单位)*每万份七日年化收益率;实际收益=【万分收益】*(【余额宝确认金额】/10000)(基金公司每天都会公布【万分收益】)。

    说到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不得不提醒存钱进余额的时间也很有讲究,最佳的存钱时间是周一到周四下午15:00前;当天15:00后存钱进去,当天不会确认份额的,是第二天才确认的。如果星期一15:00前存钱进去,将会星期三显示收益,星期二15:00前存钱进去则是星期四显示收益,以此类推。如果星期四15:00后存钱进去,则会在下一周的星期二才显示收益星期五15:00后或者星期六,星期天存钱进去,则在下一周的星期三才会显示收益。

    这就是余额宝收益如何计算的介绍,首先要知道余额宝收益不是固定的,年化收益率会变化,所以要根据每天公布的收益率计算,而且建议选择更好的时间存钱进去以获得更大利润。还有,如果发现余额宝出现什么问题,应及时拨打支付宝客服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