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 公积金存折密码怎么办?

    住房公积金制度是国家法律规定的重要的住房社会保障制度,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那么,公积金每月交多少钱,公积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公积金每月交多少钱?

    公积金缴存基数要根据职工本人上一年度的月平均工资确定,工资的项目包括基本工资、奖金、津贴、补贴等收入。

    公积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
    公积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

    月缴存额=缴存基数×职工缴存比例+缴存基数×单位缴存比例。单位缴存部分可根据企业经营状况自行确定,但不得高于12%,不低于5%;职工个人缴存住房公积金在现行缴存比例的基础上,可下调两个百分点,但不低于5%。

    公积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

    公积金如何查询个人账户呢?公积金查询主要有四种途径:1、前往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事大厅柜台或触摸屏查询机查询;2、持公积金联名卡到开户银行的经办网点查询;3、通过公积金管理中心提供的声讯电话查询;4、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进行查询。

    公积金存折密码怎么办?

    可以到相关银行公积金承办网点办理密码挂失手续。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住房公积金专用折》、《中国XX银行XX省分行个人住房公积金与住房补贴业务挂失申请书》,到任何一个相关银行公积金承办网点办理挂失。

    小编提醒:单位缓缴住房公积金期限不得超过一年。超过一年,需要继续缓缴的,应当重新办理申请手续;经批准降低缴存比例或者缓缴住房公积金的单位,待经济效益好转后,应当恢复到规定的缴存比例或者足额补缴住房公积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