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 又应该如何防骗?

    “身份证贷款”这名称确实很容易吸引大家的眼球,如没意外,大家都有身份证,但是身份证贷款往往可以骗很多人。那么,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不要从字面上理解“身份证贷款”,实际上身份证贷款大部分是信用贷款,但是信用贷款也是需要其他条件的。现在就去看看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

    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
    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

    以贷款为由盗刷银行卡信息。还有一些诈骗公司打着贷款的旗号,先取得你的信任,然后借机套取各种如身份证、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等个人隐私。通常是通过发短信或是qq聊天的时候,给你一个链接,一旦点击进去,你所填写的个人信息就可能泄露。所以不要轻信随便冒出来的贷款公司,建议找正规贷款公司。

    仅凭身份证当天放款,无需任何抵押。这种骗局是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里一直存在的,一般以门槛低来吸引借款人,千万不要盲目去相信。无抵押、无担保贷款大行其道,有诈骗公司就打出了“仅凭身份证当天放款”的旗号,稍微理智一点的用户就会清楚,金融机构不会仅凭一张证件给你放款,还需要你提供信用报告、个人工资流水、甚至配偶收入及信用情况,不是一张身份证就能贷到钱。

    看似低息,实则是高利贷。一般来说,银行的贷款利率要低于小贷公司的贷款利率,而银行的贷款利率一般在央行基础利率基础之上浮动。但是倘若一家小额贷款公司打出的贷款利率比银行还要低,这时你应该要慎重考虑,你可能遇上骗子了。为了掩人耳目,一些小贷公司将费用分摊至手续费、管理费之中,算下来总利息惊人,所以贷款人在申贷之前,一定要计算一下总利息。

    贷款前先交费。不管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你要知道在正规的贷款机构在放款前是不会收取任何的费用的,如果你在网上申请贷款时,对方要你提前先付手续费,你一定要小心,这可能就是骗子设下的局。他们可能只想从你的钱包里套钱,根本就没想过要给你放贷。

    无需见面传真合同。虽说网上贷款的可以在网上提交申请资料,但是最后一般都会选择面签合同,如果对方说无需见面,而是传真合同给你,你就真得好好思考思考了,不要想着不用见面签很方便,这可能是个骗局,千万别中了圈套。

    这些就是身份证贷款骗局的介绍,现在大家都知道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了吧,那么接下来我们应该学会如何防骗才是更重要的。

    又应该如何防骗?

    找贷款中介时应注意查看其规模和是否具有正规资质。办理咨询和代理业务需有工商、税务等部门颁发的许可登记证,贷款者选择中介公司时应首先查验这些证照,尽量选择有一定信誉的公司。最重要是上门考察,如果只一间屋子,两张桌子,三个人的话,就要注意了,不排除某些中介拿了定金或者服务费就跑路的。

    尽可能了解贷款中介公司其他相关情况。既然知道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就要学会善用搜索引擎,看中介电话在网上发布消息与实际情况是否一致;善用搜索引擎,看是否有网友公布受骗记录;登录所属地工商网站,查询其是否为正规注册企业;拔打所属地114热线,查询其是否有电话登记。

    贷款要求的条件特别低,不需抵押也没什么其他要求。可以说只要你想贷就可以给你。或者不敢公开自己公司名字,不能提供公司营业执照或者公司没有投资经营范围,不能提供正规的合同文本和发票,甚至连固定电话也不给你,你知道的只是对方一个手机,连对方的面都见不到。这些情况的绝对不能贷款,其中必有问题。

    身份证贷款要遵循贷款流程。关于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你要知道所有的贷款产品都要遵循一定的法律流程和商业流程,如果你碰到说只需要身份证就能贷款的,千万不要在贷款到账前支付任何费用,防止被骗,这对于其他任何贷款也是一样的,提前索取利息等行为都是骗子。所以身份证小额贷款即使存在也需要遵循贷款的流程,当面签订合同。

    签订协议时要注意维护自身权益。贷款人与中介签署合同、协议的条款比较多,不少人在签字时往往不注意审查详细内容从而被侵权。另外,对于中介公司的费用,比如缴纳定金、预付手续费、评估费、出具授权书等要求也要慎重对待,以免上当受骗。

    以上就是身份证贷款防骗的方法,但是最好的就是先清楚身份证贷款有哪些骗局,这样就可以识别骗局,当你遇到身份证贷款骗局时可以防止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