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债什么时间发行 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表一览

    国债顾名思义是国家的一种公共债券,国家凭借其信用基础,按照债券的一般原则,向社会筹集资金时所发行的一种公开债券。那么,2017年国债什么时间发行,下面就随小编来看看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表。

    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表
    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表

    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表一览

    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如下:据悉,国债的发行时间都是在每年的2月份,4月份,6月份,7月份,10月份的10号左右,国债可以分成两种不同的发行方式,一种是凭证式的国债,另一种是电子式的国债,发行的日期也会有一定的差别,一般是相隔一个月。通过参考2016年国债的发行时间,大家对于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就会有一个大致的了解了。

    2016年国债的发行时间从3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1月份结束,在这期间,3月10日,5月10日,9月10日,11月10日是凭证式国债发行的时间。除了这些发行时间之外,还有电子式国债的发行时间,分别是4月10日,6月10日,7月10日,8月10日,10月10日。所以2017年国债发行时间表大概也是这个时间点了,但是这也是小编预测的,具体的还是等官方公布吧。

    国债有哪些特点?

    一是安全性极高。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有国家信用进行担保,出现亏损只会发生在国家破产的情况下。最近两年各类金融诈骗案例频出不穷,老百姓的钱袋子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在这种情况下大家都会寻找一些稳妥性的理财方式,要从安全级别上看,在中国还没有任何一种理财产品能比得上国债。

    二是利率也不低。目前国债3年期利率为3.9%,5年期利率为4.32%,与同期的银行定存相比,具有一定的利率优势,国有银行的3年期及5年期定存的利率普遍低于3%,中小银行普遍低于3.5%。

    三是灵活性较高。持有国债不满6个月不计息,满6个月但未持有到期赎回可以享受部分利息,持有时间越长越划算。相对于定存提前支取全部享受活期利息、银行理财不可提前赎回,国债的灵活性算是比较高的了。

    四是期限太少且过长。国债的种类太少,只有3年期和5年期两个期限,而且都太长,虽然可以提前支取,但如果持有时间过短就赎回利率会非常低,甚至会倒贴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