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紫檀手串多少钱 紫檀木鉴别方法有哪些?

    如今,木质手串给人一种古朴雅致的美,因此备受文玩市场的欢迎。在众多木质手串品种中,菩提手串、红木手串和檀木手串最受欢迎。那么,紫檀手串多少钱,紫檀木鉴别方法有哪些呢?

    紫檀手串多少钱
    紫檀手串多少钱

    紫檀手串多少钱?

    紫檀手串多少钱呢?目前,市场上所销售的紫檀手串价格一般是由紫檀手串的珠径、珠粒数以及制作手串的紫檀价值所决定的。一般情况下,手串的直径越大、粒数越多其价格越高。例如,珠径为20mm的12粒紫檀持珠的价格在8500元左右;珠径为12mm的16粒紫檀持珠的价格在780元左右,珠径为6mm的108粒的紫檀佩珠价格在1200元左右,珠径为4.5mm的216粒紫檀佩珠价格在1000元左右。

    紫檀木鉴别方法有哪些?

    紫檀手串鉴别一:看,就是观看紫檀手串的颜色以及纹理特征。一般情况下,用以制作紫檀手串的紫檀的颜色都较浅,纹理较粗或者不明显,总体上观看其给人一种光泽油润的感觉。

    紫檀手串鉴别二:掂,就是用手来大致的称量紫檀手串的重量。紫檀的质地比较细密,其比重相比于其他木材都要重。

    紫檀手串鉴别三:闻,一般情况下,真正紫檀手串会有一种微香的气味。如果将要购买的佛珠没有香味,其有很大的可能是假冒的紫檀手串。

    紫檀手串鉴别四:泡,就是通过浸泡紫檀手串所挂下的木屑或者粉末,根据其浸出液来鉴别其真假。一般真正的紫檀手串的粉末泡后水中会有荧光和红丝条呈现。

    紫檀手串鉴别五:敲,就是通过敲击紫檀手串,根据其声音来鉴别佛珠的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