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房屋买卖条件是什么 农村房屋买卖费用有哪些?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在农村买房,时不时去呼吸新鲜空气,解脱在城市中疲劳的自己。然而,农村房屋不同于一般的商品房,并不是想买就能够买的,农村房屋的买卖是有一定的前提条件的,交易双方必须符合条件才能交易。那农村房屋买卖条件是什么?另外很多人不知道农村房屋买卖费用有哪些,现在就跟着小编了解一下农村房屋买卖条件、税费和流程吧。

    农村房屋买卖条件
    农村房屋买卖条件

    农村房屋买卖条件是什么?

    1、农村房屋买卖指的是以农村房屋为物品所进行的一种交易活动。进行农村房屋买卖,是需要具备一定条件的,除了满足国家所规定的基本条件之外,房屋买卖的双方还必须具备相应的身份标准,必须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等。农村的宅基地属集体所有,且城镇居民不具有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资格,所以无权使用农村宅基地。

    2、农村房屋买卖条件是什么呢?依照《关于农村房屋买卖相关法律规定》,如果农村房屋的买卖双方已经实际交付了房屋和全部价款,则买卖关系有效,人民法院应给予保护。农村房屋买卖的对象,城市居民、农村村民,本村人、外地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只要是合法的公民对农村房屋的买卖行为就是合法有效的。

    3、农村房屋买卖中,无处分权的人处分他人房屋而订立的房屋买卖合同,权利人不予追认的无效。只有房屋的所有人才能处分该财产,他人无权干涉。农村房屋的所有权人能够用来证明自己对房屋享有所有权的证书一般是宅基地使用证书。这个证书既可以该证书记录的人享有宅基地的使用权,同时也能证明享有宅基地之上的房屋所有权。

    农村房屋买卖费用有哪些?

    1、契税:房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且是首次购房的按1%缴纳;面积在90平方米至140平方米的,按1.5%缴纳;面积超过140平方米的,按3%缴纳。

    2、个人所得税:售房者取得房屋产权未满5年出售的,按房屋增值部分的20%缴纳,或者按房价的1%缴;房屋产权已满5年的,免征个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