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贷款展期是什么意思 贷款展期有什么影响?

    熟悉贷款的朋友们可能听过贷款展期这个说法,但是有不少的朋友还不了解贷款展期。那么,贷款展期是什么意思,贷款展期有什么影响呢,下面就随小编来了解下贷款展期。

    贷款展期是什么意思
    贷款展期是什么意思

    贷款展期是什么意思?

    贷款展期是什么意思呢?贷款展期是指贷款人在向贷款银行申请并获得批准的情况下,延期偿还贷款的行为。贷款到期不能归还,经批准办理延长归还时间的手续。贷款到期就要归还,是企业必须遵守的信用原则,也是银行加速信贷资金周转的前提条件。

    如企业遇有特殊情况,确实无法按期还款时,应提出申请,说明情况,经银行审查同意后,可延长还款时间,但需办理转期手续,否则按逾期贷款处理。

    一般情况下,提前30个工作日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贷款展期不得低于原贷款条件:短期贷款展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中期贷款展期不得超过原贷款期限的一半,长期贷款展期最长不得超过3年。

    贷款展期有什么影响?

    一般来说是会的。因为放贷机构可能会认为展期意味着你的还款能力存在一定问题,因此会产生负面影响。但是相对于逾期而言,展期还是能体现出你良好的还款意愿的。所以小编建议在还款确实出现困难时,要积极争取与放贷机构达成展期安排,以免造成逾期的后果。

    在一些特殊情况下,银行是会主动为客户提供延期还款的服务的。例如在汶川地震发生后,很多银行主动为受灾客户提供延迟还款的服务,即使他们在灾后重建之后才去银行还款,也没有留下逾期记录。但是大家不要以为你因为个人原因忘记还款或者没钱还款银行也会宽容。

    小编只是告诉大家有特殊情况出现时银行是会从人性化的角度考虑问题的,原因就是银行想要保护有按时还款意愿的人的信用记录不受其他因素影响,足以见得一个人的信用记录有多么重要。所以我们大家更要重视自己的信用记录啊,有问题及时跟银行沟通,千万不要因为沟通不畅而导致自己的信用记录出现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