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动产登记是什么 不动产证和房产证有什么区别?

    近日,关于不动产登记消息有了最新进展,我国不动产登记制度已经全面落地。截至本月15日,全国335个地市、2801个县区已全面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并严格执行“发新停旧”要求,颁发新版不动产权证书。那么,不动产证和房产证有什么区别呢?

    不动产证和房产证
    不动产证和房产证

    不动产登记是什么?

    不动产登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确立的一项物权制度,房屋做不动产登记是房屋所有权公示手段。房屋产权的设立、变更、转让和消灭,经依法登记,发生效力,未经登记,不发生效力。也就是说,如果你买房子没有进行过户等不动产的产权登记,房屋的所有权并不属于你。

    不动产证和房产证有什么区别?

    不动产证和房产证有什么区别呢?除了权利人、共有情况、坐落位置等信息原来房产证内容外,新的《不动产权证书》增加了镭射区、不动产单元号、使用期限、取得价格和分摊建筑面积等内容,今后市民买卖房产,或者申请不动产权利变更,需要前往指定的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申请领取不动产权簿证。

    实行不动产登记有什么好处?

    实行不动产登记可以改变分散登记可能造成的权属不明或冲突等问题,进一步提高登记质量,确保登记安全,避免权利交叉、重叠,有效保护权利人合法的不动产权利。同时,实行不动产登记可以实现一个辖区内一个登记经办机构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改变了以往企业群众分别、多次到不同的登记部门办理的情况,登记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