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险一金什么时候实施 四险一金每月交多少钱?

    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合并后,缩减为“四险一金”。生育保险将会并入医疗保险中,可以让所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人员都可以享受到生育保险的待遇。那么,四险一金什么时候实施呢?

    四险一金什么时候实施
    四险一金什么时候实施

    四险一金什么时候实施呢?据小编了解,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这“二险”合并政策的实施工作即将在2018年全面启动和试行。目前,生育和医疗保险合并选定了试点城市,试点两年后,将会正式实施。

    四险一金试点城市是哪些?12个试点城市为:河北邯郸市、山西省晋中市、辽宁省沈阳市、江苏省泰州市、安徽氏肥市、山东省威海市、河南省郑州市、湖南省岳阳市、广东省珠海市、重庆市、四川省内江市、云南省昆明市。人社部在年底前或将会出台试点方案,明后两年进行先期试点,在此基础上,2018年在全国全面推开。

    四险一金每月交多少钱?

    社保分单位缴纳部分和个人缴纳部分。具体社保费缴费比例分别为:养老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22%、8%;医疗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12%、2%;失业保险,单位和个人分别缴纳2%、1%;生育保险单位缴纳0.50%,个人不缴;工伤保险单位缴纳0.50%,个人不缴。

    不过2016年多地下调企业社保缴费费率,为企业减负,具体的还是要看各省市。至于四险一金每月要交多少钱?取决于社保缴费基数和社保缴费比例。要注意的是,合并后生育保险还是要交的,且缴存总费用不会有变化,所以拿到手的工资自然也不会变。

    值得注意的是,生育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合并实施,并不是取消生育保险,生育保险的生育待遇还要保留。两险种合并实施后,将会连在一块征缴,生育保险征缴面将扩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