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986年1元硬币价格是多少 身价暴涨至12万元

    从目前来看,中国对于一元硬币的需求还是比较大的,而一元硬币也有一部分因为历史背景的原因在进入收藏领域之后价格不断攀升成为很多人追求的藏品之一,在未来部分一元硬币其市场价格将会越来越高。那么,1986年1元硬币价格是多少呢?

    1986年1元硬币价格
    1986年1元硬币价格

    1986年1元硬币价格是多少?

    长城硬币可谓当代中国流通硬币与流通纪念币的开山鼻祖,有着“天王币”的美誉。长城币共发行了7年(1980-1986年),包括:1角,2角,5角,1元四种面值。一元币正面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国号及发行年号,背面镌有万里长城及面额,壹元币合金部分为铜81%,镍19%,角币合金为铜70%,锌30%,长城币为流通硬币。

    1986年1元硬币价格是多少呢?小时候不稀罕的硬分币,如今“身价暴涨”。据悉,1979年发行的5分硬币、1980年发行的2分硬币和5分硬币、1981年发行的1分硬币和5分硬币,在钱币收藏界被称为“五朵金花”,每枚的身价已经高达上千元。其中,1979版5分硬币的价值高达七八千,全套五枚甚至飙涨至万元以上。

    上述所说的就是1986年我国发行的1元长城硬币,现在市场价格高达128000元一枚,86年一元硬币价值12万元这是千真万确。收藏专家介绍称,因为当年发行的数量很少,所以1986年的1元如今身价暴涨硬币里最贵市场价已经高达12万元,堪称硬币中当之无愧的“币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