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版5元硬币怎么样 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

    5元硬币一般指“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目前除了“和”字行书普通纪念币外,还有“和”字草书纪念币。那么,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央行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共分5组,分别为篆书、隶书、行书、草书、楷书。现在就去看看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

    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
    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

    2013年发行的新版5元硬币是纪念币,不属于流通货币。2013新版5元硬币体积比普通1元硬币要大一些,外观颜色呈金色而背面印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据悉,这种2013人民币5元硬币是限量发行5000万枚,属于行书纪念币,自从开售以来就收到国内人们的疯狂抢购。

    2013年发行5元“和”字行书流通纪念币后,央行再发一枚面额5元的“和”字草书纪念币。你知道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吗?该普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国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4”;背面主景图案为草书的“和”字,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左上方刊“和”字的5种书法体。

    2013年9月发行的行书“和”字纪念币币较2009年和2010年同系列钱币增长了4倍至5000万枚,2014年“和”字币-草书发行量达到了7000万枚,预示着较去年“和”字币5000万枚的发行量增加了40%。全部采用隐形图案雕刻、微缩文字和全齿间隔半齿等防伪技术。

    这就是对新版5元硬币的介绍,要说最新版的5元硬币,肯定是2014年发行的5元的“和”字草书纪念币,而且它的发行量比2013年发行的“和”字行书普通纪念币发行量多很多,所以价格有所差距,接下来就一起看看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了。

    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

    央行和字书法系列普通纪念币共分5组,分别为篆书、隶书、行书、草书、楷书。2009年、2010年发行了第一组、第二组;2013年9月第三组行书和字币面值由之前的1元变为5元,当时发行量从1000万枚扩容到5000万枚;此次第四组草书和字发行量增大到7000万枚。下面就告诉大家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

    和字纪念币因其采用不同书法的“和”字作为纪念币的正面图案而具有很高的观赏性,同时其制作的主要元素又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书法文化,因此也具有极高的历史文化内涵,具有极高的收藏意义和价值。据悉,面额5元“和”字草书纪念币在网上已被炒到17元至35元/枚,面额1元的篆书“和”和隶书“和”的标价则在60元至70元之间。面额5元的“和”字行书流通纪念币目前的市场价格约为58元人民币。

    这就是2016年5元硬币值多少钱的介绍,由此看出,或许是因为第四组草书和字发行量大,所以你们会觉得价格还是低,但是不管怎样,无论是央行和字书法系列哪一种纪念币,都已经翻了好多倍,价值还是不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