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绿松石每克最高价可达3000元

    绿松石工艺名称为“松石”,因其形似松球且色近松绿而得名。其英文名称Turquoise,意为土耳其石。但土耳其并不产绿松石,传说古代波斯产的绿松石是经土耳其运进欧洲而得名。那么,绿松石多少钱一克呢?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绿松石价值分析:

    绿松石本身是一种奇特的矿石,历经千万年的地壳运动,饱经沧桑蜕变而得,绿松石不可再生,也不可能利用化学方式得来。世界上没有两块相同的绿松石,即使看上去长得一模一样的绿松石,内部的纹理结构都是不一样的,任何一块绿松石都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办法复制。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因此,不同的绿松石完全没有办法用统一的克价标准来衡量。同品级同规格的绿松石价格也会由于销售渠道不同,价格迥异。大商场、专业珠宝店、个体销售户价格肯定是不一样的,零售和批发的价格也是不一样的。

    90%以上的湖北绿松石原材料如果不经过灌胶加固处理是无法加工的,只有10%左右的高密度绿松石才可以直接加工,这一类就是我们说的原矿绿松石。原矿绿松石产量少,把玩价值高,适合长期收藏佩戴,其价格自然要远远贵过灌胶处理的绿松石。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

    绿松石多少钱一克呢?据悉,新绿松石价格达到每克200元左右,相比前几年的价格每克80-100元,上涨幅度达到130%。和传统的和田玉、翡翠相比,绿松石的收藏比较小众,尽管价格涨幅不如前者那样迅猛,但从2007年开始也是一路走高。而市场上年代久远的“老松石”则受到热捧,在国际市场中顶级的“蓝色瓷松”甚至可以和黄金比价。

    另外,2013年11月4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暨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上,产于湖北的绿松石,已经以克论价,最高价达每克3000元。绿松石产地竹山县已封矿,直接导致松石价格5年涨10倍。

    以上便是绿松石多少钱一克的介绍了,另外,绿松石以其温婉神秘的色泽,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青睐,如今随着开采量的增加,绿松石也日渐减少,不少人推测绿松石的价值未来还有更高的提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