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在线支付安全吗 信用卡在线支付要注意什么?

    对于有信用卡的朋友来说,网购时使用信用卡支付在正常不过了,一来支付方便,二来可享受免息期,也不会造成资金紧张。那么,信用卡在线支付安全吗?下面随小编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在线支付安全吗
    信用卡在线支付安全吗

    信用卡在线支付安全吗?其实只要你遵循一定的原则,这样的付款方式还是非常安全的。比如说,大家可以从低价的商品开始购买,尤其是当你去一个不熟悉的购物网站的时候,看到上面的商品还不错,但是考虑到自己需要进行信用卡网上支付,那就可以尝试进行购买比较便宜的商品,降低自己的购物风险。

    信用卡在线支付要注意什么?

    1、先确认信用卡所属机构。虽然现如今信用卡支付的范围越来越广,但一些网购平台支持的信用卡种类还是存在一定限制的,如部分银行的信用卡就不支持,或者海淘时部分海外网站,就不支持银联信用卡。

    2、明确支付限额。不同的银行、不同的安全确认方式下,信用卡支付限额是有差异的,如工行信用卡如果是普通用户的话,则网上支付的单笔限额为1500元,即如果消费超过1500元,就有可能导致交易失败。一般来说,电子密码器(或U盾)确认方式的支付限额较高。部分银行,普卡、金卡相应的单笔支付限额也有所差异,如广发银行。

    3、注意网络安全。首先作为持卡人,一定要注意妥善保存信用卡及密码,确保不外泄。信用卡签名栏后面的3位安全码,最好在牢记后划掉。有些时候,譬如海淘时如果选择信用卡在线支付,只需知道信用卡卡号、安全码便可完成支付。

    其次,在进行支付前,要确保电脑及所处网络环境的安全性,千万不要在网吧、学校等公用电脑或公共wifi下进行操作,以免密码被不法分子获取。

    小编提醒:

    为了让信用卡网上支付更加安全,建议大家还可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家网站上的物品运送过程和费用的运用。也就是你在购物之前,需要先了解一下他的送货方式和产生的费用的说明,做到心中有数,最后在购物付款,这样就能提高安全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