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我国九大粮票之最 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

    大家都知道曾经有段时期,必须有粮票才能购买粮食。那么,现在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粮票经年累月的岁月侵蚀,更使这种具有不可复制性的票证文物日渐稀少,珍品迭出,长期为海内外收藏爱好者所瞩目。在了解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之前,先简单了解下我国九大粮票之最。

    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
    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

    我国九大粮票之最

    最早的粮票:1951年皖南人民行政公署粮食局发行的大米票。

    面额最大的粮票:1962年、1963年上海市粮食局发行的“粮食支拨书”,面额为1400斤。那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钱呢?

    面额最小的粮票:1960年南京市粮食局发行的“南京市粮食局流动购粮凭证”,面额为壹钱。

    票幅最大的省级粮票:198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粮食局发行的“广西流动人口粮油定额供应卡”,该票长17.3厘米,宽6厘米。

    票幅最小的省级粮票:1955年浙江省印制的“随证粮票”,该票长0.9厘米,宽0.8厘米,仅有小手指甲大小。

    流通时间最短的粮票:国家粮食部1962年发行的车船粮票,流通约一个月。当时是因为价值不高而收回,肯定不知道现在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钱。

    流通时间最长的粮票:国家粮食部1965年发行的全国通用粮票,流通时间长达28年。

    面额最多的套票:1975年河北省邯郸市粮食局革委会发行的工种补差粮票,这套票共60枚,面额从1斤到30斤。

    面额最大的语录套票:1967年发行的军用供给粮票,全套分大米、面粉、粗粮、马料4种,每种又有50、100、500、1000斤4种面额,全套面额高达6600斤。每枚粮票背面均印有不同的毛主席语录。

    以上就是我国九大粮票之最的介绍,不过要看清楚,虽然这些都是粮票之最,但不是都是最值钱的,这两种意义不同,不要混淆了。接下来我们去看看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

    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

    1962年版全国粮票是流通时间最短的全国粮票、又称为火车飞机轮船专用粮票。1962年版全国粮票发出去一部分以后,由于利用价值不高,粮食部就发命令收回了,收回以后全部销毁,所以这套粮票存世量特别小,至今未发现实票,存世全部为票样。因此该套粮票还没有怎么面世就夭折了,流落在民间的大多都是票样,实票可谓千金难求,更不用说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了。

    20世纪60年代初,为了适应当时旅游交通的发展,当时的粮食部发行了火车、飞机、轮船的专用粮票,一套两枚,1两(新制一斤等于十两,下同)和2两。这套粮票印制发行后,只流通了很短一段时间,市场参考价为每套1万元至1.2万元。196x年版全国通用粮票,该套粮票发行于1960年至1962年之间,全套6枚,面额分别为1两、2两、半斤、1斤、3斤、5斤,市场参考价为一般品1万元左右、好品为每套3万元到8万元。

    这就是1962年版粮票价值多少的介绍,1962年版的粮票作为流通时间最短的粮票,价值还是算高的,因为存世量少,所以物以稀为贵。希望这对大家了解粮票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