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注销渠道有哪些 注销信用卡要清楚哪些事?

    信用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额了,而且有很多人拥有多张卡,实际上不需要用的卡理应注销。那么,信用卡注销渠道有哪些?信用卡不像储蓄卡,储蓄卡不注销影响不大,但是信用卡会产生年费、利息等,特别是有欠款或者有余额的信用卡。现在就去看看信用卡注销渠道有哪些。

    信用卡注销渠道有哪些
    信用卡注销渠道有哪些

    柜台注销信用卡。若你的信用卡遗失,那么你只能带好身份证在网点柜面办理销卡。还有一些银行采取的是让持卡人带着身份证以及信用卡到当地任意一家网点销卡的方式。

    客服电话注销信用卡。说到信用卡注销渠道有哪些,基本上一般的信用卡都可以通过电话银行注销。致电信用卡中心客服,选择人工服务进行注销信用卡的操作。

    网上注销信用卡。登录信用卡中心官网,按照提示登录个人中心进行操作。

    这就是信用卡注销渠道有哪些的介绍,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部分银行不支持柜台注销信用卡,只能通过网上注销信用卡和客服电话注销信用卡两种方式进行注销,所以在不确定自己的信用卡到哪里注销的情况下,及时拨打官方客服咨询一下。

    注销信用卡要清楚哪些事?

    销卡≠销户。信用卡销卡和销户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每个持卡人在银行都设有一个银行账户,账户下可以有多张卡,进行销卡操作,只是把账户下的其中一张卡注销掉而已。如果不想要这个账户了,也可以要求银行工作人员把账户注销掉。大家一定要弄明白这两个意思,以免想销卡变成销户。

    销卡前要确认卡内是否有欠款或者余额。注销信用卡前,要确保信用卡内无欠款、无余额,具体可以致电银行查询信用卡是否有未还的账单,还完之后才能注销信用卡,否则会变成逾期不还,就会欠越来越多钱;有余额的话可以把去超市购物时小额刷掉就行了。

    同类卡片注销后是否还能申请。关于信用卡注销渠道有哪些,注销后能不能使用这个问题,各家银行都有一套销卡后再申请的规则。建行、交行、农行规定的销卡后同类卡片不能再次申请,工行规定销卡一年后,才能再次申请同类信用卡。有一些人可能是想把原来的信用卡销卡后再申请高额度的,殊不知可能不可以申请了,所以再注销信用卡时不妨问下客服银行关于销卡后的规章制度。

    信用卡注销卡等待期间能否用卡。一定要注意,信用卡提交销卡到真正销卡这期间,被注销卡的还是可以用的,所以想要注销这张信用卡,一定注意不能再使用这张信用卡,否则对注销有所影响,建议更不要随意丢弃,以免被盗刷。

    这就是信用卡注销的注意事项,建议大家在注销信用卡前一定要弄清楚这些事。不管信用卡注销渠道有哪些,一般在申请注销后,银行会将信用卡冻结45天,销卡后45天内若有新的应付账款,仍由你承担。销卡45天后,如账户没有欠款或溢存款系统会自动销户,无需办理任何手续。还有,建议45天后致电银行客服,确认是否彻底销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