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 外汇申报管理有何变化?

    为了防止更多资金不正常外流,外汇局对换汇进行了严格管理,对于某些情况取消换汇资格。那么,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虽然不同银行对换汇的手续规定都不同。但如果被列入黑名单,将被剥夺两年内的10万美元换汇额度。现在就去看看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

    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
    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

    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

    目前国内个人换汇的限额是每年5万美元。如果有购房投资要求的根本不够,就会找亲朋好友帮忙换。但是现在外汇局严查“蚂蚁搬家”式汇款,找人帮忙可能行不通了。以下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

    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同一个人在7日内从同一外汇储蓄帐户中提取1万美元及以上外币达到5次以上;

    同一个人将自己的外汇储蓄帐户内存款划转到5个以上直系亲属的账户;

    5个及以上不同的人,同日/隔日/连续多日分别购买外汇后,将外汇打给境外同一个人或机构。

    这就是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的介绍,一定要避开这三种情况,因为出现这三种情况,你将上黑名单被取消换汇资格。接下来看看外汇管理有哪些变化。

    外汇申报管理有何变化?

    为了明确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从2017年1月1日起,无论你是在银行柜面还是通过网银、手机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购汇,均需要填写《个人购汇申请书》,明确填写购汇用途。

    强化银行真实性、合规性审核责任。要求银行加强合规性管理,认真落实展业原则,完善客户身份识别。按照《金融机构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报告管理办法》报告大额及可疑交易,对于存在误导个人购付汇、真实性审核不严、协助个人违规购付汇、未按规定报告大额和可疑交易等行为,监管部门将依法予以处理。

    对个人申报进行事中事后抽查并加大惩处力度。说到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虚假申报、骗汇、欺诈、违规使用和非法转移外汇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将被列入“关注名单”,在未来一定时期内限制或者禁止购汇,依法纳入个人信用记录、予以行政处罚、进行反洗钱调查、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等。

    外汇局对出借本人额度协助他人规避额度的个人,通过银行以《个人外汇业务风险提示函》予以风险提示。若上述个人再次出现出借本人额度协助他人规避额度的行为,外汇局将会把他列入“关注名单”。

    外汇局对以向他人借用额度等方式规避额度的个人,列入“关注名单”管理,并通过银行以《个人外汇业务“关注名单”告知书》予以告知。这也是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里的。

    “关注名单”期限为列入“关注名单”的当年及之后连续2年。关注名单上的个人可能被列为“黑名单”,一旦上黑名单,2年之内都没法换汇了。

    以上就是外汇管理的变化,不仅留学生家庭受到影响,还有其他地产投资者都会受到严重影响。特别是购房者,了解哪些情况会取消换汇资格后,就会懂得想买房的话,一定要早点做计划,不要在短期内筹集大笔资金,以免被列上黑名单影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