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流水是什么意思 有银行流水可以贷款吗?

    又到年尾关口,很多银行纷纷开始收紧信贷,一些有资金需求的朋友想要申请银行贷款,却发现自己的银行流水不符合要求。那么,银行流水是什么意思呢?下面随小编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银行流水是什么意思
    银行流水是什么意思

    银行流水是什么意思呢?银行流水也叫银行卡交易对账单,众所周知持卡人的每一笔存取款、消费、转账信息都会被详细记录,形成的银行卡交易清单,就是银行流水。在申请贷款时,一般都会要求申请人提供银行流水材料,银行借此评估申请人的还款能力。

    常见的银行流水主要有银行代发工资流水、自存流水以及转账流水三类。其中明确标示有“工资”字样的银行代发工资流水,才为银行、放贷机构所认可。而像自存流水、转账流水,只有部分银行、放贷机构才会认可。

    所谓转账流水是指摘要一览标注“转账(或网银转账)”的那部分流水;自存流水就比较好了解了,对于工资发现金的那部分人,领到工资后再存入银行,在银行流水上就会显示“存入或现金存入”。由于银行代发工资的流水,一般是扣除了社保、公积金之后的工资收入,能比较准确的反映借款人的收入情况。而且如果有缴存社保、公积金,也侧面说明工作单位正规、工作稳定。

    有银行流水可以贷款吗?

    不管是申请过贷款亦或是没有申请过贷款的朋友都会知道,申请贷款的时候都要提供银行流水,否则很可成无法获贷,那么,只有银行流水就能申请贷款了吗?虽然银行流水是申请贷款的必备材料,但并非“只要有银行流水就能贷款”,它不是决定能否贷款的唯一因素。除此之外,借钱方还需要有稳定的工作、收入,良好的征信记录,而且还需提供以下材料:

    1、身份证实:本人有效身份证、户口本;2、婚姻证实:已婚人士提供结婚证,未婚人士提供单身证实;3、工作证实:单位开具的工作证实或是工作牌/盖有公司;4、居住证实:房产证/近三个月水电气缴费单;5、个人信用报告。

    其实,申请贷款并非都要提供近6个月的银行流水,部分银行在其他条件符合的情况下,提供三个月的银行流水也是可以贷款的,所以,借款人在申请贷款前,不妨多走几家贷款机构,对比后,再选择一家最靠谱的申请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