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光绪重宝值多少钱? 光绪重宝图片及价格一览

    光绪重宝是清德宗爱新觉罗载湉在光绪年间公元1875—1908年所铸的当五、当十钱。传世以户部宝泉局和工部宝源局铸造的较为常见。那么,光绪重宝值多少钱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光绪重宝图片及价格吧。

    光绪重宝值多少钱
    光绪重宝值多少钱

    光绪重宝价值分析:

    清德宗载湉,光绪年间(1875~1908年)铸,光绪重宝有宝泉局、宝源局当十、宝苏局当五外,其它多属部颁样钱,除宝泉、宝源当十、宝苏当五外。但是从书法上讲,清朝后几个朝代不乏精品之作。其中宝源局“八足贝”同治重宝、宝泉局光绪重宝“缶宝”当十、宝津局光绪通宝小平、宝苏局样钱、宝福局篆书光绪通宝,都是难得的钱文好品!

    光绪重宝值多少钱?

    光绪重宝值多少钱呢?光绪重宝的市场价格依个体产地和品相而定,价格约在人民币150~300,00元之间,样币则珍贵,浙江楷体光绪元宝样币价值880,000~1,000,000元。同时,金银元宝币也是市场难见的珍贵币种。

    云南省造光绪元宝”银币分老版和新版两大类别。老版是光绪33年制造的,有“库平一钱四分四厘”重5.3克的两角币,有“库平三钱六分”重13.3克的五角(半圆)币和“库平七钱二分”重26.6克的一元币三种。

    它们除有“云南省造”、“光绪元宝”和“库平×钱×分”的重要特征外,其正面上下方均有相关的英文字母YUN-NAN-PROVINCE(云南省造)和“库平×钱×分”的英文字母。新版云南省造光绪元宝是光绪34年制造发行的,其主要特征是没有英文字母,其银子含量和成色要低于老版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