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专利申请要注意什么事 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

    对于专利申请,很多人不知道去哪里申请专利,更不知道怎么缴纳专利费用。那么,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申请人申请专利时,可将申请文件直接提交或寄交到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受理处,也可提交或寄交到国家知识产权局设立的专利代办处。接着看就会知道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了。

    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
    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

    专利局受理处或专利局代办处收到专利申请后,对符合受理条件的申请,将确定申请日,给予申请号,发出受理通知书。不符合受理条件的,将发出文件不受理通知书。

    申请人收到受理通知书和缴费通知书后,应当认真核对通知书上的信息,对通知书信息有异议的,应当及时向专利局提出。没有问题的就要知道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以便于缴费。

    向专利局受理处寄交申请文件的,一般在一个月左右可以收到专利局的受理通知书,超过一个月尚未收到专利局通知的,申请人应当及时向专利局受理处查询。

    申请人或专利权人的地址有变动的,应当及时向专利局提出著录项目变更;如果申请人与专利代理机构解除代理关系,应当向专利局办理变更手续。

    这就是专利申请受理时需要注意的,严格上不能说是专利申请注意事项,因为这只是冰山一角。还有,申请人应当自申请日起两个月内或在收到受理通知书之日起15日内缴纳申请费,缴纳申请费需写明相应的申请号及必要的缴费信息。接下来就告诉大家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

    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

    缴费人可以直接向专利局或专利局各代办处缴纳专利费用。

    电子申请注册用户,可以通过登录中国专利电子申请网使用网上缴费系统缴纳专利费用。其中个人用户可使用银行卡支付方式,专利代理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用户可以使用对公账户支付方式。由此可知,关于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个人或者企业的缴纳方式差不多。

    缴费人也可以通过银行或邮局汇付专利费用。通过银行或邮局汇付专利费用时,应当在汇款单附言栏中写明正确的申请号(或专利号)、费用名称(或简称)和金额。

    以上就是专利费用有什么缴纳方式的介绍,关于专利费用的缴纳就是这几种方式,可自由选择。需要注意的是,缴费人通过汇付的,如果未在汇款时注明必要信息可以在汇款的当天,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的形式进行补充。超过这个时段所补充的信息,视为无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