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急着让钱生钱?这些理财的坑千万别踩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大大方便了人们生活的同时,也使得风险无处不在。特别是市面上淋漓满目的各种理财产品,方便、快捷,简直不能再好用了。但是,好用的同时,遍地地雷,踩中了可能钱财两空。

    这些理财的坑千万别踩
    这些理财的坑千万别踩

    在踏入理财一族时,先自测一下,有没有遇到下面这些情况,如果有的就要三思而后行啦。

    1、充分考虑机会成本

    我们都知道2016年楼市疯狂上涨,而股市却遭遇冰点,几度跌破人们的预期值。若你把钱投进了股市,那就丧失了在楼市获利的机会,你的钱很可能被套进股市里,短至一年半载,长至数年都无法套现。所以,投资前,先想清楚你要投什么,是长线还是短线。

    2、身上有没有高息债务

    富人都有一定比例的负债,适当负债可以使你的资产合理应用,负债最直接的方式就是贷款。而使用贷款最积极的方式,就是把钱投资到能产生比贷款利率更高回报的项目上。

    但是,如果你有利息很高的债务,如你负有1000元的信用卡债务,年利率约15%,即每年要付银行150元的利息。什么理财产品能有年利率15%??显现是非常少的。所以,尽快还清高息债务是你的首要任务。

    3、备用金

    投资理财需要为自己设立四个账户,分别为应急备用金、保值账户、增值账户、保险账户。所以在真正做投资决策前,应该先预留3-6个月的应急备用金,平衡自己的收支结构。

    4、做好风险准备

    平台和产品是风险最常见的两种来源,特别是平台的选择。最近两年,互联网金融迅速兴起,各种P2P理财平台拔地而起,但卷款跑路的事时有发生,所以安全可靠的平台,是我们首先要看重的,其次才是产品和收益。

    如果看重稳健的理财,最好是选择大平台,如银行、证券公司推出的一些理财产品。若选择其他P2P理财,则要确认公司是否具有齐全的证件,法人是否存在违法记录等。

    任何理财产品都有风险,切莫随意听信无风险、高收益等字眼。

    5、对投资产品的了解

    金融理财产品无非就是:银行理财、互联网理财、房地产、股票、基金、信托、债券等。这些投资产品的风险、收益、流动性、门槛各自不同。所以,在理财前,自己最好具备一定的金融常识,勿轻信销售员的推荐。

    在最后,附上几种适合小额投资理财的方式。

    1、国债

    假若你手中有几万元闲钱,最近几年没打算使用。那最省事放心的就是去买点国债了。买三、五年的国债,收益率在4%左右,这比银行同期存款收益要高。对于风险厌恶的人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2、基金定投

    假若你每个月都能省出一小笔闲钱,不想放银行里贬值,那你可以考虑基金定投。定投的好处在于,每月能强制储蓄,又能带来一定的收益。

    但是,定投是个长期活,要想获得理想的收益,最好是坚持定投7年以上。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看到亏就撤,最好别投了。

    3、银行理财

    有些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对于追求稳健增值的人来说,也是蛮有吸引力的。但是,银行经常会和保险公司、其他机构合作,所以,如果你打算买的银行理财不是盖银行的章,就要注意啦。别一不小心,就买了保险。

    4、收藏品

    若你对收藏带来的增值感兴趣,也可以尝试这种保值方式。但收藏的世界水太深,如没有深入了解,勿把资产都押在收藏品上。入门级可以购买一些限量发售的纪念币、书画等,但要达到增值,时间有点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