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明宣德炉值多少钱 大明宣德炉图片及价格表一览

    大明宣德炉,为明朝宣德年间创制的焚香之炉,通常用于陵墓、寺庙及权势之家烧香,拜佛、祭祖神。明朝300年间,制作了不可胜数的器物,可称上乘之作。那么,大明宣德炉值多少钱呢?我们来看看大明宣德炉图片及价格表吧。

    大明宣德炉价值分析:

    宣德炉作为其中的一种,可谓前无所师法,后无能为继,不愧为天地间一精美绝伦的古董,是我国古代工匠智慧和艺术的结晶。明宣宗宣德三年,皇帝钦命铸造专供郊坛、太庙、内廷所用的新礼器供器以代粗陋的旧器,以供案香炉为主要形制。

    大明宣德炉值多少钱
    大明宣德炉值多少钱

    共得鼎、彝、乳炉、敦炉、鬲炉、钵炉等共3365件。铸造由司礼监、工部会同完成。颁布皇宫内府、王爷府、大臣官府、衍圣公府,还赐予各地大型神庙、学馆、寺观、经厂等。

    宣德炉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运用黄铜铸成的铜器。宣德皇帝亲自监督了整个制作过程,并下令从暹逻国口一批红铜。为保证香炉的质量,工艺师挑选了金、银等几十种贵重金属,与红铜一起经过十多次的精心铸炼,成品后的铜香炉色泽晶莹而温润,实为明代工艺品中的珍品。

    宣德炉的铸造成功,开启了后世铜炉的先河,在很长一段历史中,宣德炉成为铜香炉的通称。宣德三年利用这批红铜开炉共铸造出三千座香炉,以后再也没有出品,这些宣德炉都深藏禁宫之内,普通百姓只知其名未见其形。经过数百年的风风雨雨,真正宣德年间铸造的铜香炉极为罕见。

    大明宣德炉值多少钱?

    大明宣德炉值多少钱呢?大明宣德炉价格表如下:1、乾隆年制款铜胎掐丝珐琅彩宝鼎香炉成交价为6264万元;三足香炉成交价为3520万元;铜香炉成交价为1785万元。

    2、冲天耳宣德炉成交价为810万元;双兽耳宣德炉成交价为725万元;铜象耳宣德炉成交价为649万元;三足宣德炉成交价为608万元;清海棠形宣德炉成交价为690万元;明鬲式三足宣德炉成交价为8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