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二抵是什么意思 房产二抵额度如何计算?

    经常听到“房产二抵”这个词,但很多人不清楚房产二抵是什么意思。所谓“房产二抵”,其实就是将已经做过抵押的房产再次抵押,也就是说,借款人可以不用还清以前的贷款,直接用房产再次抵押。

    房产二抵额度如何计算
    房产二抵额度如何计算

    房产二抵是什么意思?

    举个例子:之前由于缺少资金周转,小明用名下的一套房做了抵押,目前仍处于还款中,若此时他还需要贷款,可以再次用该房产做抵押,只要通过评估,即可根据评估值确定贷款额度。

    房产二抵额度如何计算?

    房产二抵额度如何计算呢?房产二抵额度将按照公式“房屋价值*抵押率-原贷款的本金余额”计算。其中,“房屋价值”将以房屋的原购价和二次抵押时的评估价对比,取二者中的低者。至于“抵押率”,一般以住宅做二抵的,抵押率最高不超过70%;以商业用房做二抵的,抵押率最高不超过50%。

    小编提醒:

    各银行对抵押房产的规定不尽相同,对房产的建成年代及所在区域会有相应的要求,比如对95年以前的房产,或一些远郊区县的房产限制较多,贷款成数较少。但对房产没有关于房龄、地域方面的限制,几乎能做抵押登记的房产,都可以根据当时市场同类出售房产的价格做出比较合理的评估,这样贷款人可以获得相对银行高的贷款成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