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 P2P理财有哪些坑?

    P2P平台问题深入人心,让P2P理财没有了曾经的热度,但是还是有不少人会选择P2P理财。那么,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而且现在有了监管,P2P理财将会更加规范安全,所以还是可以关注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的。不过投资者在投资时还是需要谨慎。

    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
    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

    学习金融知识打好理财基础。对于金融小白来说,无论是什么时候,多多关注金融行业的知识、学习理财技巧,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如果对投资理财P2P不了解,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深入了解其背景信息,或者浏览行业网站,还可以加入以理财知识为主题的讨论群。

    了解P2P平台基本信息的真假。随着监管政策的出台,各家平台都在迎合监管,投资者在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呢?对于正规的P2P网贷平台会有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ICP备案信息等,而这些信息都会在官网上面公布。另外,也会适量的公布一些企业内部办公场所照片,人员信息等相关的公司资料,选择平台第一件事就要对这些信息进行详细了解清楚。

    了解平台是不是真的资金存管模式。选择一家P2P平台,能保障资金安全是最关键的。而监管政策规定中,银行存管是硬性门槛,之所以采用银行存管,是因为银行存管可以做到资金和平台分开,避免资金被挪用的风险。检查这个其实很容易,真正银行资金托管的平台,有明确的合作银行,投资人在银行可查询个人账户,充值和提现需个人凭银行密码操作,投资人应多方核对平台银行存管的真伪,避免被不实宣传误导。若是第三方存管,虽有存管,但是风险还是很大的。

    了解P2P平台中利率的高低情况。自《暂行办法》出台后,网贷平台资产端竞争加剧、合规调整成本增大,部分平台主动下调综合收益率,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的方法就要对应。据显示,2016年11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9.61%,环比下降了7个基点(1个基点=0.01%),同比下降了264个基点。而主流综合收益率区间仍分布在8%-12%。对于那些收益达到18%以上的平台,投资人就一定要远离了,这也说明理财收益不是越高越好的。

    分散投资风险。实际上,不仅是P2P理财要注意,无论是选择什么理财方式,都应该分散投资资金,把资金分开投资,不要只选择一种理财方式或者一个理财平台,面对损失时不至于全部遭受损失。就像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如果篮子掉到地上,鸡蛋就会全破了。

    这就是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的介绍,说到2017年P2P理财,还得说说P2P理财的坑,提醒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投资,接下来一起去看看。

    P2P理财有哪些坑?

    e租宝模式。以高额利息为诱饵,虚构融资租赁项目,持续采用借新还旧、自我担保等方式大量非法吸收公众资金,累计交易发生额达700多亿元。这是P2P理财最轰动的时间,到目前为止都还没解决,据悉最晚2017年11月中旬结案。有了这件事以后,大家对P2P理财应该有点担忧了,还是回头看看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吧。

    第三方平台介入的情况。融资城是业内较早开展类P2P业务的平台,到2015年初,也陆续出现了兑付危机。它的主要融资项目“融资包”主要是承接第三方“聚盛资产”在该平台上发布融资项目,许诺的年化收益率高达16%-20%。此外,融资城的一些项目还严重涉嫌自融,融资方是融资城的关联企业。

    以上就是P2P理财的坑,还是目前来说比较大的坑,除了这些,擅自挪用平台资金以作投资、发布虚构借贷协议吸引投资等也是问题公司常用的下套手段。但是监管的出台对2017年如何进行P2P理财还是有很大影响的。